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奥运冠军轻松跑不停 2015全民健身万里行正式启动

2015年05月25日10: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奥运冠军轻松跑不停 2015全民健身万里行正式启动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马剑)清晨,整个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笼罩在一片轻松的氛围之中。“2015全民健身万里行”日前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轻松开跑,开启了全国七大城市的轻松之旅。清晨的微光,颤动的树梢,五公里标准跑道,三千余人热情涌动,跑道上充满活力的帅哥美女和男女老少,跑动中的一切都那么美好和灵动。

“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旨在宣扬科学健身,让更多的人感受运动健身带来的乐趣。自2009年起,活动已连续6年走进全国50座城市。2015年,全民健身万里行将在北京、杭州、哈尔滨、广州、重庆、南京、青岛等七大城市陆续开跑,在全国各地传播“轻松健康轻松跑”的理念。

2015首站活动落地北京跑步圣地和国家级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奥森公园,主办方致力打造集科学健身知识普及以及多种娱乐功能为一体的“全民健身乐园”,号召大家释放压力,轻松跑步。刚过早上8点,奥森南园已是人潮涌动,一些跑者已经开始做跑前热身,还有很多人聚集在3D画拍照区,摆出各种百变造型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集结中外明星运动员到场领跑,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2004年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举重冠军张国政、美国现代五项运动员伊莱?柏麦、短道速滑运动员艾莉森?杜德克与跑友们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并号召大家科学健身、感受运动的激情和快乐,并表达了对嘉康利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的美好希冀。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3000多名跑者跟随着奥运冠军的步伐,迎着晨曦轻松开跑。大家手持“击掌加油”等标语的助威牌,现场汇聚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将风景优美的奥森衬托得更加热闹非凡。本次活动采用奥森南园5公里标准塑胶跑道,众多游园群众纷纷加入轻松跑阵营,共享5公里快乐里程。资深跑者小王说,他虽然经常在奥森跑步,但几千人的大规模跑步活动,他还是头一次参加。有奥运冠军在场助阵,也赋予了他更多坚持跑下去的动力。

首批跑完全程的跑者在完跑手印墙上用五彩斑斓的颜料留下了自己的手印,形成了一幅长长的手印画卷。大家纷纷以手印墙为背景,摆出代表胜利的V字造型,留下了灿烂的笑脸。全民健身嘉年华区设有多种指压板游戏,这些游戏看似简单,其实对挑战者有一定要求,在富有挑战性的同时又不失趣味性。作为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重点品牌活动,轻松拍照区的3D画聚拢了多重人气,大家纷纷和“功夫之王”李小龙一决高下,摆出各种姿势拍照。一旁的微信打印机后方排起了长队,大家纷纷把自己的美照打印出来留作纪念。爱美的姑娘们戴上了现场发放的彩色发带,成为奥森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外,“全民健身万里行”一大特点就是在健身活动中有众多专业健身教练现场指导大家科学健身。活动组织方安排国家职业资格健身教练分别在开跑前带领大家运动前正确热身和在终点处指导参与者们在跑步后拉伸放松,倡导安全健身、科学健身。

调查显示,跑步已经成为大众“最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你都可以看到街边、公园里跑步的人们。跑步已经成为人们健身运动的最佳选择。2015全民健身万里行轻松跑正是顺应这一主题,倡导大众以跑步的形式,增强科学健身的意识。

“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总局人力中心(职鉴指导中心)主办的全国大型体育公益活动。活动着力推广科学健身知识,营造良好的健身运动文化氛围。北京站城市主题活动由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具体承办,嘉康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主任金华省、副主任匡乐华,群体司组织建设处处长杨光宇,嘉康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黄海涛,以及中体经纪管理机构总裁陈世虎等嘉宾出席了2015“全民健身万里行”轻松跑北京站活动。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