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雪国800米雪道举办登山赛 斥资亿元购置直升机

2015年05月25日00:2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新雪国800米雪道举办登山赛 斥资亿元购置直升机

新雪国800米雪道举办登山赛斥资亿元购置直升机

雪道规划图。

  中新网张家口5月24日电(王牧青) 昨天,数百名运动健儿在河北赤城新雪国进行了一场“特别”的登山赛,比赛场地是中国第一条垂直落差800米的滑雪赛道。初夏时节,这条未来雪道仍由沙石覆盖,但轮廓已初现端倪。

  登山者先睹800米落差雪道

  本次登山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名登山爱好者。登山赛以黄金雪道作为主赛道,选手们有幸领略了滑雪道初夏时候的独特风光。赛事主办方介绍,登山符合全民健身的时代要求,最终名次其实并不重要。昨天,整个比赛持续了超过一个小时,8组分队需要在雪道折返三次,强度可见一斑。

  一名登山比赛队员对记者表示,自己很喜欢滑雪,听说国内有了垂直落差800米的滑雪道,想先来看看,一睹为快。

  与比赛的初衷吻合,本次登山赛的所有完赛选手,都将获得一次未来的免费滑雪资格。其中,胜利者还将被终身享受赛道的贵宾身份。2014年4月,总投资达到109亿元人民币的“新雪国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同年 11月,其滑雪场完成了落差达800米的主雪道建设。

  新雪国总设计师孙寅贵说:“这条滑雪道在3000米长度内实现了800米的垂直落差,这个标准是国际雪联对最高滑雪比赛的硬性要求,被国际雪联称为‘黄金雪道’。”

  七家航空公司及通航公司进驻新雪国

  黄金雪道登山赛是目前中国第一次在滑雪道上组织的大众登山赛事。赛事组委会在距北京直线距离仅为130公里的赤城举办赛事,希望为北京人民提供休闲锻炼健身的新形式。

  本次赛事期间,包括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在内的共七家航空公司及通航公司签约入驻了新雪国。

  孙寅贵介绍,航空是新雪国除了滑雪之外,另外一颗重要的种子。活动现场,新雪国斥资近亿元购置的欧直EC155B双发直升机将首次亮相。选手在现场与这架“海军一号”亲密接触。据悉,该飞机已加入999救援中心发起的“中国空地救援联盟”。

  他说:“这里距离北京只有70公里车程,温度不高也不低,而且航空资源很好。北京是重要的城市,赤城北部拥有很优秀的空域,对飞行没有障碍。这是我们选择与航空领域合作的重要原因。”

  赤城县政协主席王崇辉说:“新雪国所打造的旅游产业,将会提升赤城旅游名片的知名度,进而推动河北省旅游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