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中国轻松胜越南 郎平:年轻队员需提高

2015年05月25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女排亚锦赛中国轻松胜越南 郎平:年轻队员需提高

  3局比赛都是25比11,又是一场轻松的3比0,从本届女排亚锦赛开赛以来,中国女排已习惯了这样的比分。在今天对阵越南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动用了绝大多数球员,只有惠若琪和单丹娜两人因为伤病缺席。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今天所有上场球员都有得分,其中袁心玥、朱婷和张常宁的得分共达到38分,占到全队得分的一半以上,朱婷和张常宁得分上双,分别是14分和15分。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虽然从比分上看两队的差距悬殊,但中国队的年轻球员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每场比赛机会都很宝贵,和亚洲每个队比赛不管对方水平高低都能有提高。”她强调,因为参加亚锦赛的所谓弱队存在,也给了队伍在每个位置上轮换球员的机会,“我们要求每个队员在每个位置上都有轮换,因为以前参加大赛的中国队只要有一个位置的球员缺席就会水平大降,我希望改变这种状况。”她说,现在的中国女排每个队员都有各自的特点,“我希望她们能挖掘更多的潜力,通过比赛发现问题和不足,对中国队来说,在比赛中学习和提高是最重要的。”(白志标)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