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代理商玩不转"阴阳合同" 艾弗森中国行出状况

2015年05月25日10:2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总代理商玩不转"阴阳合同" 艾弗森中国行出状况

  本赛季NBA即将进入尾声,每年夏天的现役NBA球星中国行活动即将拉开序幕。如果你是NBA传奇球星艾弗森的球迷,好不容易买到他的中国行活动门票,最终却被告知活动取消,或许你会觉得这是一个天大的玩笑,然而这样的国际玩笑还真出现了。昨天,艾弗森中国行呼和浩特站组委会发布公告称,“本站活动取消。”组委会全力组织全额退票及其他善后工作,并向全体球迷及支持单位致歉。与此同时,各分站赛的活动承办方都准备将艾弗森中国行总代理商告上法庭,称后者涉嫌合同诈骗。

  活动取消,等待索赔

  艾弗森之所以爽约呼和浩特站活动,与之前在哈尔滨本人露面但不出赛、西安站比赛“因故取消”有直接关系。来华参加商业活动的艾弗森在首站哈尔滨就遭遇了尴尬,因为拒绝上场比赛,结果遭遇当地赛事组织者和球迷的围堵,感觉受到欺骗的球迷们高喊退票口号。随后,艾弗森在西安的商业比赛也“因故取消”,这已经是他在“2015中国行”中连续第二站比赛没能进行比赛,令不少西安球迷失望和遗憾。对此,艾弗森西安行主办方已决定起诉艾弗森中国行总代理涉嫌采用虚假合同进行诈骗,目前西安警方已经介入。受此影响,艾弗森原定于昨天下午抵达呼和浩特并于今天进行商业比赛,组委会被迫发出取消比赛的公告。这份公告还称,艾弗森此次中国行,中国总代理未明确他是否会上场打球,艾弗森在哈尔滨站的活动中未上场,导致该站活动存在安全隐患,公安部门紧急叫停了接下来的活动,西安站、呼和浩特站和合肥站的活动全部被取消。

  总代理商因小失大

  “艾弗森拒绝上场比赛,我们也没办法。”主办方代表称。据知情人士透露,总代理商确实没有与艾弗森签比赛合同,“只签了教练合同,价钱完全不同。打比赛至少15万美元,当教练大概是3万美元。”考虑到艾弗森的身体状况,他本来就不大可能打比赛,总代理商才以“非常低廉”的价格拿到艾弗森中国行的代理权,然后再与全国各地的公司签订各站比赛的合同,而两份合同的内容存在很大差别,“阴阳合同”的存在,为此次闹剧埋下了伏笔。西安站活动的主办方称,他们与总代理商签订的合同中明确写着艾弗森至少上场10分钟的内容,“都要全额退票,损失巨大,当然要告他们!”

  据悉,总代理商这次绕开艾弗森的经纪人,通过美国一位教练和艾弗森取得了联系,就是想节省费用,“15万美元上场打一下,这个价格他们都接受不了。”知情人士透露,“他们打算先把艾弗森请到中国再说,到时候再通过其他办法让他上场打球,但他们没有想到艾弗森方面如此坚决。”

  不讲规矩,难免出闹剧

  艾弗森是NBA1996年的状元秀,绰号“答案”。在14年职业生涯中,他在球场内和球场外的总收入超过1.5亿美元。但由于挥霍无度,艾弗森在退役后经济上陷入窘境,几度曝出破产传言。因此,他愿意再次来到中国“淘金”,挣点相对低廉的出场费,没想到这次国内主办方把活动搞砸了,据说艾弗森本人也非常生气,甚至多次要求直接回国。“他期望尽可能地满足球迷,但他感觉自己好像受骗了一样。”他身边的人说。

  这样的情形不是第一次发生。去年在菲律宾举办的一场NBA球星慈善赛,其中NBA球星队球员包括哈登、莱昂纳德、利拉德等。由于NBA联盟一纸禁令,这项比赛意外终止,原因是未得到美国篮协的授权。对此举办方表示极度不满,球迷也高呼退票。在NBA禁止此次赛事之后,这场本应是5对5的正式比赛不得不变为实地训练。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