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独”步天下 皇马“BBC组合”难发挥出威力

2015年05月25日10:2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C罗“独”步天下 皇马“BBC组合”难发挥出威力

  巴萨上轮提前夺得联赛冠军后,本轮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事实上只是走个过场,恩里克派出大部分替补球员,让主力休息以集中精力备战欧冠决赛。锋线“MSN组合”也只有梅西和内马尔上阵,结果过于放松的巴萨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拉科2∶2逼平,后者因此绝处逢生逃离降级圈。

  梅西包办了巴萨此役两个进球,而第二球的大部分功劳得记在内马尔头上,巴西人在单刀突破客队防线后,面对门将选择了传球,给了梅西打空门的机会。某种意义上,这个进球正是巴萨本赛季精诚团结、无私协作的典范。这个赛季中,类似的场面已多次出现,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不止一次在比赛中为队友做球,欧冠赛场对拜仁的复仇战中就有多次出现这一场面。三位巨星的个人能力本已独步天下,再加上这种完全的信任和无私的奉献,巴萨真是想不赢球都难。皇马方面虽然也有“BBC”超强组合,无奈C罗却“独”步天下,三大巨星的力量很难真正发挥出来。

  本场比赛的主角并不是打进两球的梅西,而是上演告别战的哈维,这也使得诺坎普沉浸在欢乐和友爱的气氛中。哈维此役首发出场,在10万名球迷的掌声和欢呼中完成了自己的西甲最后一场比赛,当他下场时,10万名球迷集体起立鼓掌,高呼哈维的名字为他送行,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这一幕不得不使人感叹:巴萨有如此凝聚力,有如此无私的巨星,怎能不屹立于世界足坛之巅?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