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任意球偷袭扳平 未来两轮将进行"抢分攻略"

2015年05月25日10:4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足任意球偷袭扳平 未来两轮将进行"抢分攻略"

  24日主场迎战升班马重庆力帆足球队,辽宁宏运队踢得异常辛苦,全场比赛的唯一亮点就是第83分钟禁区前任意球快发,丁海峰顺势跟进打空门得分。那一刻,力帆队门将隋维杰竟在门柱旁喝水……凭借这粒进球,宏运队成功“偷”得1分。

  中超保级拼主场,近年来始终为保级苦苦拼争的宏运队当然深谙此理。此前,宏运队曾在主场1∶1“放生”排名垫底的上海申鑫队,此役迎战升班马力帆队,宏运队的目标相当明确,那就是全取3分。

  不过,比赛并未按照宏运队设想的轨迹行进。第36分钟,宏运队的球门率先失守。主场迎战弱旅一球落后,宏运队只有全力进攻。但在力帆队严密的防守面前,宏运队并没有创造出太多有威胁的破门机会。

  第83分钟,宏运队利用一次禁区前任意球机会扳平比分,秦升快发任意球,丁海峰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中的。眼见皮球滚入网窝,在门柱旁喝水的力帆队门将隋维杰一脸茫然……

  综观整场比赛,宏运队在攻防两端均暴露出较大问题。防守端,力帆队进球瞬间有3人门前包抄,而宏运队只有1人防守。数据显示,近4场比赛 (1场足协杯、3场中超联赛),宏运队一共丢了9个球。若想成功保级,扎紧后防篱笆对目前的宏运队而言至关重要;进攻端,宏运队再次暴露出阵地进攻办法不多的短板。边路无突破、中路无组织,宏运队的整条前卫线在进攻中基本不见踪影。

  继此前主场“放生”排名垫底的申鑫队后,宏运队昨天又在主场放走升班马力帆队。主场迎战弱旅不能全取3分,宏运队的比赛压力骤然加大。 “下轮客场挑战河南建业队要拿1分,接下来主场迎战杭州绿城队要拿3分。”宏运队主教练陈洋赛后向记者透露了未来两轮中超联赛的“抢分攻略”。 □本报记者/朱才威

  链接

  快发任意球平常有演练

  24日主场与重庆力帆足球队的比赛,辽宁宏运队依靠快发任意球得分艰难战平对手。这粒进球合乎规则吗?这是场上队员的神来之笔,还是宏运队赛前有专门演练?

  “宏运队这粒进球非常精妙,宛如教科书般干净利落,令人拍手称赞。 ”沈阳体育学院足球教研室赵厚华老师直言,宏运队队员合理地利用了比赛规则,进球有效且相当精彩。赵厚华表示,在国际足联《足球竞赛规则》中,并没有任何章节规定发任意球必须等待裁判员的哨声。

  那么,宏运队在赛前训练中是否有专门的演练?主教练陈洋就此表示:“这场比赛前倒没有刻意演练,是队员在比赛中的临场发挥。不过在日常训练中,我们经常会向队员灌输快发任意球的战术理念。 ”

  其实,在上轮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秦升就曾利用规则快发前场任意球,只是没有成功而已。 “对手一旦有所准备,快发任意球往往不容易收到理想效果。 ”陈洋说。□本报记者/朱才威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