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主帅:进球水到渠成 冬训时练过快发任意球

2015年05月25日11:01  
 
原标题:辽足主帅:进球水到渠成 冬训时练过快发任意球

  在足球场上,每当球员攻破球门的一瞬间,守门员都会做出什么动作?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或者飞身扑救躺在草地上,或者来不及反应望球兴叹。不过就在昨天的中超赛场,当重庆力帆的球门被辽足的丁海峰攻破时,门将隋维杰正在球门一旁喝水。有趣的是,辽足主帅陈洋此时也在场边喝水,看到球队进球,他先是吃了一惊,确认后立刻转身和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击掌庆祝。

  凭借终场前的这一次团队机智破门,比分最终定格在1:1,辽宁宏运主场战平重庆力帆。本赛季首次面对两支升班马球队,均以平局收场。

  秦升 成功发起闪电快攻

  在接连负于江西和北京国安后,辽足最近几场比赛陷入低迷。本轮迎战升班马重庆力帆,球队也期待用一场胜利一扫阴霾。赛前的排兵布阵上,主教练陈洋有所调整,张鹭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丘卡继续搭档波利出任锋线组合。

  虽然辽足在开场后牢牢控制着比赛,不过重庆力帆前国脚刘宇却率先攻破了辽足的大门。比赛的亮点出现在终场前,波利在禁区前沿为辽足获得了任意球机会,正当力帆队员还在与主裁判争论时,秦升将球迅速开出,边路插上的丁海峰心领神会,将球推进了空门。为什么是空门?因为在皮球滚向球门的过程中,力帆门将隋维杰正在立柱附近补水。这个进球也惊呆了所有人,最终主裁判示意进球有效。

  陈洋 “冬训练过快发任意球”

  赛后,对于这个戏剧性的进球,重庆力帆主教练王宝山表示,“任意球的丢球,说明我们球员注意力不集中,回去看录像好好总结。我们是抱着拿1分的心态来的,一度有拿3分的希望,就比赛结果来说略显遗憾。力帆今年的目标仍然是保级,要像辽足老大哥学习。”

  而在辽足主帅陈洋看来,这一进球是水到渠成的,因为在冬训期间就演练过这一战术。“我们赛前没有刻意去演练,之前在训练时我就给球员灌输了快发任意球的思想,这个球是他们在场上自己的发挥。上一场对北京的比赛,秦升也曾快发了一次任意球,这场比赛终于成功了。”收获1分后,辽足的积分达到14分。下一轮比赛,他们将在客场挑战河南建业。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 江

(来源:沈阳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