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已为皇马进313球 下赛季或将加冕队史射手王

2015年05月25日13:16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C罗已为皇马进313球 下赛季或将加冕队史射手王

  再美的进球,也只是把皮球送入网窝,虽然他能用一百种方式进球,但是最终他得到的,却是四大皆空。北京时间5月24日,西甲赛季落幕,对于C罗来说,这是一段十分难熬的旅途,没有西甲冠军,没有超级杯冠军,更没有欧冠冠军,最终C罗以48个进球收获西甲金靴,但这只会更加凸显他的尴尬处境。

  本报记者 叶嘉利

  进球越多,心越寂寞

  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对于C罗、梅西这种级别的球员来说已经不适用了。西甲二人转,或者说世界足坛二人转,已经上演了多年,梅西和C罗在各自的跑道上一路狂奔,进球是他们的标签,但不是唯一的。

  5月24日西甲收官战,皇家马德里7:3赫塔菲的比赛中,C罗上半场就完成了帽子戏法。全场一共打入10个进球像下雨一样滴滴答答,C罗的心里面也湿漉漉的,他没有像往常一样疯狂庆祝,更没有摆出高高跃起双手摊开的标志性动作。这一天,C罗异常低调,他轻轻地拥抱了队友,嘴角上微微挂着笑容,取代了狰狞的怒吼。

  这是非典型C罗,他使劲压抑着过去的抑郁,整整一个赛季结束了,他一如既往地进球如麻,他收获了西甲金靴,拿到了欧洲金靴,但是这些有用吗?他不得不注意到隔壁班的梅西,正在另一片场地上进行着西甲冠军颁奖典礼。既生瑜,何生亮?梅西的存在,让C罗无时无刻都如坐针毡。

  你可以说C罗是刷数据狂魔,因为开启虐菜模式的时候,两三个球简直是手到擒来。这个赛季,C罗的西甲进球数定格在48个(10个点球),所有赛事总进球数也达到了61个。人们习惯称梅西为球王,C罗为球玉,因为“玉”比“王”多了一个“点”,巧合的是,梅西本赛季西甲进球是43个,点球数是5个。扣除多出来的5个点球,其实两人的进球一样多。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7:3之战,正好是C罗西甲200场、皇马生涯300场。在西甲200场比赛里,C罗打进225球,西甲历史总射手榜上,梅西286球高居榜首,C罗225球排在第六位。而C罗皇马300场狂轰313球,仅次于劳尔的323球。下赛季,不出意外的话,C罗将正式加冕皇马历史射手王。

  下站在哪儿,C罗还在犹豫

  岁月如梭,C罗加盟皇马已有6个年头,如今他已经年过30。这6年,C罗达到了职业生涯巅峰,拿到了欧冠奖杯,他已经完全证明了自己,但是直接与梅西的交锋中,他仅仅拿到了一个西甲冠军。以目前双方的球队比较,梅西压过C罗一头。

  而且,经历了上赛季登顶欧冠之后,皇马本赛季全面滑坡,动荡局面开始显现:主帅安切洛蒂确定走人;赫迪拉被高层封杀即将离队;贝尔状态低迷,很可能返回英超;队内气氛不和谐,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都是不稳定因素……失败的赛季让问题放大,这一切C罗比谁都清楚。

  西班牙《马卡报》的文章称:“C罗认为,自己给皇马的贡献,和皇马带给自己的荣誉,是不平衡的。”在赛季中,C罗和皇马之间还出现了裂痕。在0:4输给马竞后,C罗当晚开了一场生日宴会,让C罗饱受批评。据称,在这个事件中,C罗认为皇马没有给自己足够的保护,对此感到不快。

  作为球队的核心,C罗还特意与皇马主席佛罗伦蒂诺进行了一次意味深长的对话,C罗要求皇马知会他一份带有细节的长期计划,包括买人、球队建设、下赛季目标等,让他确信皇马俱乐部能在未来继续争夺荣誉。

  不难看出,C罗已经在为未来而担忧了。如果C罗离开皇马,那将是欧洲足坛的爆炸性事件,据悉巴黎圣日耳曼已经跃跃欲试了,球队老板阿尔赫拉菲愿意为C罗付出1.25亿欧元的巨额转会费,只要皇马俱乐部答应出售,他就会立即行动。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