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受腰伤中途弃战 透露可能放弃今年余下赛事

祁冬

2015年05月25日14:17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彭帅受腰伤中途弃战 透露可能放弃今年余下赛事

  赛后她透露可能会放弃今年余下赛事

  在今晨结束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一场比赛中,24号种子彭帅在对赫尔科格时受到腰伤困扰,连丢8局后不得不放弃比赛。这是彭帅第二次在大满贯比赛里中途伤退,赛后她透露可能会放弃今年余下赛事。

  2010年美网,由于在双打比赛中手臂受伤,彭帅在女单第三轮迎战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之前不得不宣布弃权。去年美网半决赛,彭帅在酷暑之下与沃兹尼亚奇展开激战,终因中暑而严重抽筋,不得不在第二盘第8局退赛。

  今年彭帅出战法网的前景并不被看好,外界甚至担心她会缺席。但是她依然出现在女单正赛名单上,似乎伤情已有好转。不过在与赫尔科格的比赛中,彭帅完全不在状态,除了靠基本功来处理一些落在身边的来球,她的跑动击球经常失去准星,所以赫尔科格所得的36分之中就有22分来自于彭帅的主动失误。糟糕的局面令彭帅十分失落,她悄悄擦了擦眼睛,似乎在拭去泪水。仅过了19分钟就送出首盘后,彭帅申请伤停治疗,可惜情况并没有明显改善。第二盘再丢两局后,彭帅没等第三局打完就提出退赛,今年法网之旅画上一个遗憾的句号。

  作为上届法网女双冠军,彭帅这次放弃了卫冕。她原本计划与德国选手格尔格斯搭档出战,但她的名字最终没有出现在周日公布的女双签表上。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彭帅透露了接下来的打算:“法网可能是我今年最后的比赛。”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