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首日费德勒、哈勒普顺利晋级

2015年05月25日14: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法网首日费德勒、哈勒普顺利晋级

  新华网巴黎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 张寒)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24日在这里开幕,瑞士“天王”费德勒和女单3号种子哈勒普击败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

  当天参赛的唯一一名中国“金花”彭帅迎战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她在以0:6、0:2连输8局后,因腰伤复发退赛。

  曾赢得17个大满贯赛冠军的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3、6:3、6:4战胜了哥伦比亚选手法拉。来自罗马尼亚的哈勒普是首日亮相的排名最高的女单选手,这位去年的法网亚军以7:5、6:4击败了俄罗斯选手罗迪娜。

  法网是费德勒发挥最“不理想”的大满贯赛事,他只在2009年赢得过一次冠军。24日,33岁的他身着紫色T恤和粉色短裤登场,顺利晋级。不过,比赛结束后的一起突发事件搅乱了瑞士人的好心情,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闯入场内,走到他面前,拿起手机准备自拍。男孩与费德勒在一起走了5秒后才被安保人员带走。

  这一事件让费德勒非常气愤,他在赛后发布会上说:“这与每个球员的安全都有关系,你需要安全感。”组委会随后向费德勒表示道歉,并保证加强赛场内的安保。

  去年首轮出局的日本选手锦织圭也以3:0淘汰了法国球员马修。作为本次赛事的5号种子,他本赛季在红土赛场发挥出色,不仅成功在巴塞罗那的比赛中卫冕,而且在马德里和罗马的比赛中分别闯入了四强和八强。

  此外,瑞士名将瓦林卡和法国本土选手特松加都击败各自对手晋级,来自塞尔维亚的前女单冠军伊万诺维奇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4:6、6:2和6:0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

  25日,中国球员郑赛赛和张帅将分别迎战赫拉德卡和普利斯科娃,两人都是来自捷克的选手。女单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和英国名将默里也将亮相。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