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自由人林莉脱颖而出 自称脚步移动快是优势

孔宁

2015年05月25日14:4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女排自由人林莉脱颖而出 自称脚步移动快是优势

  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如果没有单丹娜的因伤休整,可能就没有自由人15号林莉的首发登场,而23岁的林莉没有辜负主帅郎平的期望——脱颖而出。

  多年以来中国女排自由人位置总是让多位主帅头疼,今年郎平组队时挑选了6名很年轻的自由人,也开创了国家队历史上的先河,可见郎平对于2015年国际大赛进行人才储备的远见卓识,更体现出郎平对一传和防守这些保障环节的不满。

  林莉的表现可圈可点。林莉带着闽南的乡音说,这几场比赛只给自己打一个及格分,只不过防守卡位好一些,但一传还有阶段性起伏。国家集训队6名自由人,林莉却杀了出来。她说:“我最大的优势是一传好一些,脚步移动比较快。自己在福建队胡进指导下,手上技术细腻了,到郎指导这边之后,自己技术上全面进步了。”

  林莉说自己第一次代表中国女排打国际比赛很兴奋,但自己离优秀球员的差距还很大,希望能够在郎指导麾下进步更快。郎平这样评价林莉:“她拥有一传的天赋,防守卡位不错,脚下移动也比较快,是一名很有潜力的自由人,但需要时间和比赛磨练。”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