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提高水平比暂时的成绩更重要 把眼光放远

2015年05月25日14:4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郎平:提高水平比暂时的成绩更重要 把眼光放远

  昨晚中国女排在天津以3比0横扫越南女排,以全胜战绩挺进1/4决赛。接下来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队,胜者将挺进女排亚锦赛四强,这场中哈1/4决赛将于明天下午4时打响。不过,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表示,提高水平有时比暂时的成绩更重要,大家应该把眼光放远。

  越南女排在2007年曾创造了亚锦赛第五名战绩,这次她们有望挺进四强,创造崭新的历史。昨晚在与中国队进行8强复赛之前,越南队实则已经拿下8强E组第二位置,因为她们曾以两场3比2战胜了伊朗队和日本队。因此越南队很轻松地应战,中国队依然展现出雄厚的网上实力,越南队的进攻并没有日本队快,更难以突破中国队网口,最终中国女排以三个同样的25比11解决战斗。

  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表示,虽然全部循环赛结束,中国队没有遇到很大的挑战,但这个过程对于正在成长中的队伍来讲则非常宝贵,和亚洲不同风格的球队比赛,力争使年轻球员水平能有所提高,比分有时虽然很悬殊,但球员都很专注,这有利于年轻球员在后面更加激烈的比赛中发挥水平。

  针对不同的对手,郎平一直在进行人员轮换。她说:“单丹娜有些伤,我还是给了林莉机会。对于张常宁的使用,我打算让她打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但惠若琪有些小伤,现在她主要在主攻手位置上锻炼。我要求每个位置都要有人轮换,而不是简单的替补和主力之分。以前中国队只要有一名主力受伤,场上实力就折了一大块,因此我必须有所准备。每个人都有不同特点,我希望年轻人能够不断进步,通过比赛积累经验。后面的比赛会更激烈,我还要提升一下全队的体能,迎接更加激烈的比赛。”

  从明天开始,女排亚锦赛将迎来淘汰赛,虽然说中国队比哈萨克斯坦队实力高出一筹,但淘汰赛终归是一场定生死,比赛性质的不同势必会给球队带来心理变化。郎平很客观地说:“取得比赛佳绩固然很重要,但在比赛中提高年轻球员水平更重要,我们要把眼光放得更远。”

  (本报天津今晨专电)记者 孔宁 J087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