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进行大面积轮换 郎平:全员作战放眼未来

2015年05月25日14:57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中国女排进行大面积轮换 郎平:全员作战放眼未来

  本次亚锦赛循环赛阶段,中国女排先后对阵印度队、伊朗队、日本队和越南队。四场比赛中,中国队主帅郎平都进行了大规模的人员轮换,她希望每个位置上的队员都能够在竞争中提升自我,从而为球队增加可用人员的储备,也是为了更长远的目标做准备。

  亚锦赛首战印度队,中国队的12名队员全部获得了出场机会。而近几场比赛中,除了有伤在身的惠若琪和单丹娜外,其余队员也都有登场参赛的机会。对于如此大规模地进行阵容轮换,郎平在昨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道:“对于本次亚锦赛,我希望每个位置上尽量要有比较强的三个人进行轮换,谁的状态好就让谁打。因为在去年的世锦赛和以前中国队参加的大赛中,一旦有一个位置上的一个队员发挥不好,或是生病、受伤,那么球队的水平就要下降一大块,所以这次比赛我们在这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频繁的阵容轮换过后,郎平也不忘给一些年轻队员进行及时的总结,她说:“每个队员都有不同的特点,我希望队员们通过比赛能够在自己本身的基础上有所提高,特别是年轻队员,她们有潜力。虽然几场比赛的比分都比较悬殊,但赛后我们也会帮助袁心玥、林莉等队员重看比赛录像,总结她们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去改进和提高。比赛固然要争取最好的成绩,但中国队通过比赛获得提高更加重要,我们的眼光还是要放得更远些。”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