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基层篮球教练员培训在沪举行

2015年05月25日16: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国基层篮球教练员培训在沪举行

  新华网上海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25日,由中国中学生体协和NBA共同举办的全国校园篮球教练员培训班在上海市向明中学正式开班。这也是2014年10月教育部与NBA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举办的第二期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班有来自北京、浙江、内蒙古、新疆等24个省、市、自治区共162所中学的210名基层篮球教练员参加。NBA方面邀请了具有三十年执教经历的吉姆·艾恩和人体运动功能讲师艾伦·拉塞尔来华授课。

  据主办方介绍,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NBA方面针对青少年篮球教学和训练情况,以及基层教练员的实际需求,特别制定了一套培训方案。“主要从教练员职责与价值、青少年篮球运动员体能测试、热身与伤病防护、盯人防守与进攻体系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培训。”NBA中国高级副总裁杨东为介绍说。

  吉姆·艾恩的执教生涯中有24年在NBA度过,先后担任过洛杉矶湖人队、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助理教练,也曾任荷兰、德国俱乐部队和日本国家队的顾问,有着丰富的国际执教经验。“我很高兴也很荣幸来到中国,为基层篮球教练员们提供技战术方面的培训。”艾恩说,“中国现在青少年篮球的发展相当不错,随着专业课程、教练员和校际联赛的不断完善,相信中国篮球在未来十年将有明显的进步。”

  记者还了解到,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NBA共同举办的高校篮球教练员培训班将于2015年9月在辽宁省东北大学举办。这一系列的篮球教练员培训班都是中国教育部和NBA方面全面合作的子项目,旨在推进校园篮球普及,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夯实我国篮球事业的人才基础。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