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NBA总决赛开打时间不提前 若横扫至少歇8天

2015年05月26日08:4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6日,火箭勇士将迎来西部决赛的第四场比赛,手握赛点的勇士队有望4-0横扫对手。东部决赛也是如此,骑士只差一场胜利就能踏上总决赛的赛场。据美国媒体报道,如果本赛季的东西部决赛都完成横扫,经过NBA联盟的讨论,总决赛的开始时间不会提前,依然将在6月5日开打。

联盟曾经考虑,如果东西部决赛都是4-0横扫,那么是否有可能将总决赛提前到6月3日进行。但是,如果改变总决赛时间,电视转播协议、酒店预定、国际媒体行程安排以及其他因素都会出线连锁反应,最终,联盟放弃了把总决赛提前的打算。

骑士和勇士目前都在各自的系列赛中3-0领先对手,这是季后赛实行7场4胜制以来的首次。如果勇士和骑士都实现横扫,那么联盟、赞助商和电视合作伙伴在东部决赛结束到总决赛揭幕战之间面临8天的空档期。

“我觉得时间太长了,”勇士的德雷蒙德-格林说道,“也许用来恢复的话是不错的,但我觉得5、6天你就能恢复了,而不是8天。”

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保持持续的竞技状态非常重要,如果分区决赛和总决赛之间间隔时间太长,球员还需要通过比赛逐渐找回感觉。但是恐怕骑士和勇士谁也不敢在即将进行的比赛中放水,如果真让对手扳回一局,谁知道会不会连扳四局呢。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