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传奇与英超说再见 德罗巴享受“八抬大轿”

汤 敏

2015年05月26日07:2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三大传奇与英超说再见 德罗巴享受“八抬大轿”

三传奇告别英超

  在中国诗人眼里,离别总在秋天。但在足球的世界里,春末夏初的5月,才是离别的季节。我们刚在诺坎普、威斯特法伦与哈维 、克洛普挥手作别,现在又要在英伦与德罗巴、兰帕德、杰拉德依依惜别。

  苦涩·杰拉德

  前晚,利物浦客场1比6不敌斯托克城,老队长杰拉德的英超生涯黯然落幕。虽然告别战结果有些耻辱,但对于杰拉德来说,却也还算圆满。虽然球队耻辱落败,但红军队魂依然用一个漂亮的进球修饰了自己苦涩的英超最后一战,而在进球后,甚至满场的斯托克城球迷也为这位即将告别英伦的老将送上了自己的掌声。正如同在斯坦福桥被换下时蓝军球迷的致敬一样,斯托克球迷一样选择了用掌声来送别杰队,这场告别战,对于杰拉德来说,也没有那么冰冷。

  5月25日,对于红军球迷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就在10年前的今天,正是杰拉德率领红军上演了震惊世界的伊斯坦布尔奇迹,将希尔斯堡惨案后一直蛰伏的红军一举送回了欧洲顶级豪门的行列。而在10年后的5月25日,杰队就将要离去,利物浦也再次陷入低谷,10年荣辱,仿佛一夜间都浮现在眼前,或许正好在这样的一个日子告别也是命运冥冥中的安排吧,这一日走上巅峰,也在这一日转身离去。如此告别,虽然苦涩,却也不失荣光。

  此战过后,红军的“杰拉德时代”真正结束了,但红军的年轻人们看起来却无力扛起杰队留给他们的重担。即将前往美国大联盟的杰拉德似乎还是放不下红军队长的职责,他表示:“在洛杉矶,我依然会早上5点起来关注利物浦的比赛。”

  复杂·兰帕德

  在曼城2:0击败南安普顿的较量中,绰号“神灯”的英超名将兰帕德也为自己的英超生涯画上了句号。

  在伊蒂哈德球场,兰帕德为曼城破门,这是他在英超的最后一粒进球,这也是他在英超的最后一场比赛。令人感慨的是,这值得纪念的“最后一次”,神灯却不是身披切尔西的深蓝球衣完成的。比赛后,兰帕德被曼城球员们抬起,高高抛向空中,面带笑容的神灯就这样告别了英超。看到这一幕,切尔西的球迷心里也许格外复杂,如果这一幕能出现在斯坦福桥,如果兰帕德是被切尔西的队友们抛起……

  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人并未忘记兰帕德,在斯坦福桥,当与桑德兰的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时,现场有部分蓝军球迷唱起了“神灯之歌”,向兰帕德致以敬意。只可惜,在那一刻,神灯不能在现场亲耳听到……下赛季,“神灯”也将登陆美国大联盟。这是弗兰克·兰帕德的“第二次”告别。去年夏天,他告别效力13载的切尔西。当所有车迷都以为再也不会见到“神灯”点亮英超时,他却身披曼城战袍,摇身一变成了蓝军的“敌人”。

  圆满·德罗巴

  由于切尔西已经夺冠,桑德兰已经保级,所以这场比赛没有悬念,它被完全演绎成德罗巴的告别战。告别战中,魔兽享受到极高的礼遇。赛前,穆里尼奥钦定他为球队队长,由他带领全队最后一次迈入斯坦福桥球场。上半场第28分钟,狂人又用迭戈·科斯塔将德罗巴换下,让他享受全场球迷的起立鼓掌。

  比赛在这一刻似乎静止了。德罗巴与迎上来的切尔西、桑德兰球员一一拥抱,对手都主动前来送上祝福。接下来,更感人的一幕发生了,切尔西球员将德罗巴双脚抬起,然后“八抬大轿”般一路抬着他走向场边!这一刻,魔兽就像是登上王座的国王一样。而在他的对面,迭戈·科斯塔也在为他鼓掌,两人一下一上,如同传承一般。

  下场后,德罗巴脱下了象征着传奇的11号球衣,向仍然在不停鼓掌的切尔西球迷致以谢意,而穆里尼奥也在微笑着看他,眼中充满了不舍。而为了用胜利给魔兽告别,队友们也更加卖力,3-1逆转战胜桑德兰,德罗巴的两位后辈前锋科斯塔与雷米,导演了这场逆转好戏。

  赛后,切尔西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在最后的合影留念时,穆里尼奥更是将英超冠军奖杯上的王冠摘下来,戴在了德罗巴的头上。“国王迪迪埃”,他绝对当之无愧。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