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怒对球迷强抱:工作人员应保证球场安全

2015年05月26日07: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费德勒怒对球迷强抱:工作人员应保证球场安全

  本报讯(记者 褚鹏)都说网球是绅士运动,但浪漫之都的观众不这么想。昨天费德勒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取得开门红,却在赛后遭遇球迷闯入赛场。吓了一跳的费德勒坦言对法网安保不满。

  首轮费德勒以6比3、6比3和6比4击败哥伦比亚的法拉,轻松晋级男单次轮。赛后费德勒收拾好背包步行离开现场,一个小球迷突然冲入中央球场,直接搂住费德勒肩膀,并举起手机想与偶像自拍合照。费德勒显然吓了一跳,但这个执著的球迷再次举起手机还要一起自拍。在费德勒看向安保并摊开手臂后,保安才在15秒后出现,把球迷带走。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显得非常生气:“ 昨天训练的时候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一个球迷冲进来,然后又进来了三四个。今天可是在中央球场比赛,我想不到能够有人闯进来到处晃,而且这事2009年就发生过了。”六年前的法网男单决赛期间,有现场观众突然从摄影席后面冲出并试图把一顶红色帽子戴在费德勒头上,球场保安也是视而未见。

  “我觉得这种时候工作人员应该有快速应对的方案,球场理应是我们可以安心比赛不受干扰的地方。法网赛事总监已经跟我道歉了,我们还聊了一会。他并不知道昨天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我认为不只是法网,所有赛事都应该制订应对方案。我们应该保证球场是安全的,人们不能随便乱晃。”

  网球史上最严重的同类事件发生在1993年WTA汉堡站,当时高居世界第一的塞莱斯被一位格拉芙球迷一刀刺中背部,并因此远离赛场长达两年。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