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中宇的“免费模式”:已培养出留洋小球员

2015年05月26日09:54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辽宁中宇的“免费模式”:已培养出留洋小球员

  辽宁中宇俱乐部这种成规模的“足球教练进校园行动”,是从去年发起的。不过,沈阳市实验学校小学部早在8年前,就已经开始了这种校园足球的“免费培训模式”。2007年,原沈阳金德队主力球员曲楠男退役之后,便主动找到了一直坚持校园足球活动的沈阳市实验学校,义务到学校教球。这之后,曾经培养出“亚洲足球先生”郑智的沈阳市实验学校,最近几年已经培养出两名成功留洋的“希望之星”。

  曲楠男说:“8年前中国足球正处于低谷,足球的大环境不好,大部分学校、家长都不支持孩子踢球,我就想一定要为沈阳足球做些事情,保留一些火种。当了解到沈阳市实验学校还一直坚持搞校园足球的时候,我就找到了校长,表达了想到学校来教球,而且不收学校、家长任何费用的想法,大家就此展开了合作,并且一直坚持了下来。中国校园足球现在终于迎来了春天,看到当年这种‘免费培训’模式能够逐渐壮大,心里很欣慰。”

  经过多年的坚持,沈阳市实验学校的足球队不仅连续多年获得优异成绩,而且还培养出了李浩然、张君饶两名留洋的小球员。校长张瑾介绍:“李浩然前几年去了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特俱乐部,去年我们培养的学生张君饶成功地被‘万达之星’选中,已经在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踢了一年多。如果不是学校一直在坚持校园足球,特别是曲楠男等一批教练无私地为学校培养足球人才,那么我们学校也不可能培养出这些尖子球员。现在,辽宁中宇俱乐部和我们学校继续合作,让孩子们可以免费接受高水平足球教学,我想学校会培养出更多的好苗子。”

  本组稿件均由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马骋采写

(来源:沈阳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