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关键战“埃神”缺阵 恒大进攻折翼影响大

林本剑

2015年05月26日16:23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亚冠关键战“埃神”缺阵 恒大进攻折翼影响大

广州恒大与城南队的亚冠生死战明晚即将上演。急于翻盘的恒大队却遭遇伤病的严重危机,尤其是外援。除了阿兰在赛季初就受伤,埃尔克森和金英权两个外援近期也陷入伤病困扰。两人一前一后,各自是恒大进攻端和防守端的核心,他们的缺阵,对恒大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有着很大的影响。

“埃神”缺阵

恒大进攻折翼

在今年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对西悉尼的比赛中,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恒大队,在下半时派上了埃尔克森。不幸的是,埃尔克森上场仅10分钟就因大腿拉伤下场。当时诊断的结果是,至少要休息三四周才能复出。正常情况下,埃尔克森很难在明晚登场,但由于目前恒大队形势危急,不排除卡纳瓦罗让埃尔克森带伤上阵。但若带伤出场,埃尔克森的威胁也将会大大下降。

在前两个赛季,埃尔克森都是恒大队的最佳射手。本赛季,随着高拉特的到来,埃尔克森的进球数直线下降,中超和亚冠加起来才进了6个球。即便如此,埃尔克森的存在与否,对恒大队的进攻质量尤其是得分效果仍然至关重要。

埃尔克森本赛季亚冠进球数为2个,排名队中第二,19次射门也仅次于高拉特。在球队得分任务更多地交给了高拉特之后,埃尔克森如今的角色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他不再仅仅是终结者,更多的时候在场上担任传球者和突破者,是进攻的发起者。他10次有威胁的传球,在亚冠排名榜上并列第9位,是恒大阵中传威胁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埃尔克森虽然进球数少了,但他依然是对手重点看防的对象,16次被侵犯,也是恒大队中最受对手“照顾”的球员。此外,埃尔克森24次成功过人,位列全队第一,在边路一对一,对方很难防住他。这证明,埃尔克森只要在场上,仍然是最吸引对方防守力量的球员,这足以给队友高拉特、郜林等人制造更多的进攻空间。 上一场客场对城南队,恒大队创造了不少机会,可惜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卡纳瓦罗不止一次表示,恒大队需要提升进球的能力。

金英权在场

对付韩球队有利

上一场亚冠,金英权因伤缺阵,导致恒大队只有一名外援高拉特可用。赛后有消息传出,金英权的膝盖伤势严重,将令他伤停至少3个月,并有可能需要赴意大利做手术。不过,这一消息又遭到了助理教练李铁的否认。李铁甚至表示,金英权伤势不重,也许“下一场就可复出”。莫非金英权真会有机会在明晚的比赛中复出?

此前,金英权是阵中最可信赖的后防球员,但本赛季其状态大幅度下滑,已几次出现低级失误。不过,只要他身体健康,金英权与冯潇霆的中后卫组合依然是恒大队的首选。

恒大队今年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上只有三场比赛没有失球,防守弱点被彻底暴露。金英权本赛季出场11次,共857分钟,恒大队丢球13个,平均每66分钟丢1个。而在金英权缺阵的时间,恒大队每70分钟丢1球。从这一数据看,似乎金英权在与不在,对恒大防线的影响并不大。不过,恒大队本赛季仅有的三场没有失球的比赛,金英权全部首发,并打满全场。而且,做为韩国球员,金英权对韩国球队的表现一直很稳定,在防守上很有针对性。本赛季小组赛主客场对首尔FC,均让对手无计可施。而上一场负于城南队,恰恰没有金英权在场。看来,对付韩国球队,金英权或许更适合。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