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场馆建设进入尾声

2015年05月26日20: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十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场馆建设进入尾声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靖 张毅荣)记者从正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召开的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各代表团联络员会议上了解到,本届全国民运会场馆建设已进入尾声,预计5月底前完成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建设。

  据了解,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主会场为鄂尔多斯体育中心,其主体建筑包括“一场两馆”,即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总建筑面积25.9万平方米。

  体育场总建筑面积约13.4万平方米,按照国内大型甲级体育场标准进行设计,座位数6万。建筑立面金色的外围斜柱在高度上有韵律的变化,形成了马鞍形的屋顶曲线,完整地表达出“金马鞍”的意向,也诠释了马背民族奔放豪爽的性格特质。体育场内设有符合国际标准的天然草坪足球场、400米环形跑道和各项田径比赛场地。体育场东西两侧共设30个包厢。位于西看台上方的是空中沙龙,使用面积约2500平方米,未来可举办大型会议、展览等。

  综合体育馆位于体育中心的北侧,属于甲级体育建筑,总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座位数1.2万,主体设施按满足美职篮标准设计,建筑平面上呈椭圆形,在建筑风格、造型韵律上与体育场、游泳馆遥相呼应,协调一致,形成一个统一的整体。体育馆将承担民族运动会押加、民族健身操和部分表演项目任务。

  游泳馆位于体育中心的最东侧,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座位数4000,它延续了整个体育中心的设计风格,并结合了自身的功能特色,突出水的宁静与柔和。1个国际标准跳水池、1个国际标准游泳比赛池结合形成优美的海螺外形。

  第十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将于2015年8月9日至17日在鄂尔多斯市举行。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17项,表演项目预计140项。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