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哈登独得45分 火箭胜勇士扳回一城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5年05月27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时间5月26日,火箭队球员哈登(左)在比赛中上篮。
  新华社发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在郁闷了3场比赛之后,火箭终于在第四场找到了赢球的感觉。北京时间5月26日,火箭队主场以128∶115击败勇士队,将NBA(美职篮)季后赛西部决赛火箭对勇士的大比分扳成1∶3。

  “要用一种正确的方式把这样的情绪发泄到对手身上。”火箭队的哈登说,“我就是让自己保持攻击性,然后发挥出来。”

  本场比赛哈登得到了完全的释放,拿到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最高的45分,并有9个篮板5次助攻,赛后美国媒体认为哈登的表现可以比肩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

  比赛第一节结束时,火箭就以45∶22大比分领先勇士,其中三分球9投8中,比前一场比赛全队全场命中个数都多。火箭队主教练麦克海尔说:“我们在比赛一开始就打得很好,我认为这很重要,虽然很少球队在比赛前几分钟就赢下比赛,但是这可以为比赛奠下基调。”

  从另一个角度理解,麦克海尔此言不虚,本场比赛两队在三分球上展开了竞争。全场两队合计出手78次、命中37个,其中勇士队46次出手命中20个,均创NBA历史纪录。

  火箭队的约什·史密斯在第一节5投全中独得13分,而队友布鲁尔显然受到本场胜利的鼓舞,“我们不会让任何人在主场横扫我们。历史总是靠人创造出来的,为什么不是我们呢?”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部半决赛对阵快船队的系列赛中,火箭队就已经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他们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反败为胜,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九支完成这样逆转的球队。

  面对火箭队的势头,勇士队的汤普森认为,“比赛很艰难,但是我们作出了回应。”汤普森说。本场比赛他恢复了手感拿到了24分,尤其是库里受伤下场那段时间,汤普森带领球队将分差追至个位数。尽管失利,但汤普森找回了状态,这在队友的眼里算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我们不想重新回到休斯敦(打比赛)。”汤普森最后说。双方第五场将在勇士队主场进行,他们有更好的机会在自家门口终结这个系列赛。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7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