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佩兰敲定首战不丹23人名单 于大宝张呈栋榜上有名

2015年05月27日08: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大宝 张呈栋榜上有名

  中国足协昨天下午正式公布了国足40强赛客战不丹队的23人名单,他们中的20人参加了今年年初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由此不难看出,主教练佩兰针对本场比赛已经确定了“求稳”的方略。

  两周前,佩兰曾公布了一份30人的国足集训大名单。根据亚足联的有关规定,参加40强赛的各队每场比赛报名球员人数为23人,因此佩兰在综合权衡一番后,于近日敲定了23人名单。从具体人选来看,23人中除了恒大队的冯潇霆、邹正和国安队的于大宝之外,其余20人均参加了年初的亚洲杯比赛。对于这样一个结果,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解释称,“名单由教练组圈定,教练在确定名单时把握两个主要原则,一是球员的能力与竞技状态,二是国家队阵容的稳定性”。

  据了解,佩兰虽然将诸如国安宋博轩、鲁能张文钊、富力金洋洋等球员一并纳入30人大名单范围内,但法国人依然认为,国足在对阵不丹队这样的球队时,更需要保持稳定。而相对稳定的阵容也是球队拒绝意外发生的一个重要先决条件。至于纯新人邹正、攻击手于大宝和后卫冯潇霆入列,佩兰的理由是邹正作为纯正的左脚球员,可以丰富球队左路的攻防内容。

  至于无缘23人名单的其他球员,佩兰也并没有放弃他们,他们都是球队备战40强赛的有益补充。一旦23人中出现意外伤号,他们都可以顶替上来。(肖赧)

  国足客战不丹23人名单

  门将:王大雷(山东鲁能)、颜骏凌(上海上港)、曾诚(广州恒大)

  后卫:冯潇霆(广州恒大)、梅方(广州恒大)、张琳芃(广州恒大)、邹正(广州恒大)、姜志鹏(广州富力)、吉翔(江苏舜天)、任航(江苏舜天)、张呈栋(北京国安)

  中场:郑智(广州恒大)、于汉超(广州恒大)、吴曦(江苏舜天)、孙可(江苏舜天)、刘建业(江苏舜天)、于海(上海上港)、蔡慧康(上海上港)、刘彬彬(山东鲁能)

  前锋:郜林(广州恒大)、武磊(上海上港)、杨旭(山东鲁能)、于大宝(北京国安)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