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哈登开挂 火箭绝地反击

2015年05月27日08: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登开挂 火箭绝地反击

哈登开挂了!这是昨天NBA西部决赛第四场结束后美国媒体对这位火箭核心球员的评价。45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以及抢断和盖帽各2次,这是大胡子在本场比赛中留下的全面数据,他才是火箭球迷心中的MVP。正是有了这样神级的表现,再加上队友们的协助,哈登帮助球队主场以128比115击败了金州勇士,将系列赛大比分扳为1比3,就算不能拿到西部冠军,至少打出了血性,避免了被对手横扫的尴尬。

第一节火箭就展现出了与前三场不一样的获胜欲望和手感,他们居然狂砍45分,不仅平了本队的季后赛单节得分纪录,也平了NBA全联盟的季后赛首节得分纪录。这其中哈登一人就独得10分,他3分球两投全中,全队3分球9投8中,一下子就领先了勇士23分之多。半场结束时哈登从本方罚球区内来了一个超远距离投篮,皮球飞跃距离超过20米居然还能准确命中,可惜此球超时不算。

勇士队本场比赛也不可谓不拼,新科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库里甚至在防守时头部着地不得不回更衣室处理伤情,全队在“水花兄弟”另一人汤普森的带领下一度将两队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至第四节中段更是与火箭队仅有6分之差,让全场球迷急得直出冷汗。此时又是哈登站了出来,他在这最后一节中连投带罚拿下了17分,终于重新拉开两队分差,助球队有惊无险拿下了比赛。终场前25秒哈登命中个人本场第7记3分球之后,他的本场得分上涨到45分,刷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此外,他也成为近30年来,NBA首位单场季后赛得分45+、篮板9+、助攻5+,且抢断和盖帽均不少于2次的球员。哈登将火箭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并破除了本赛季逢勇士不胜的心魔。本周四,两队将回到勇士主场进行西部决赛的第五场较量。(刘艾林)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