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女单王蔷被逆转 中国金花全部“一轮游”

2015年05月27日07: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法网女单王蔷被逆转 中国金花全部“一轮游”

  新华网巴黎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子江)26日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中国金花王蔷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遭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强势逆转,最终以1:2痛失好局。至此,取得法网女单正赛资格的四名中国选手全部首轮出局。

  此前两天的比赛中,中国一姐、24号种子彭帅在打了一盘半球之后因伤退赛,世界排名从去年的第30名滑坡92位的张帅0:2不敌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第五次法网“一轮游”,郑赛赛则以0:2负于另一名捷克选手赫拉德卡。

  作为中国军团在罗兰·加洛斯女单赛场上的最后希望,仁川亚运会网球女单冠军王蔷26日首盘发挥出色,利用斯齐亚沃尼开局过多的主动失误,快速进入状态,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3:0的领先优势。随着2010年赛会冠军逐渐找回状态,王蔷压力渐增,第四局被反破后,连续两个发球局艰难保发。第9局中,23岁的天津姑娘制造连续3个盘点并成功破发,以6:3赢下首盘。这盘比赛中,王蔷送出2个ACE球,一发成功率几乎是对方的两倍。

  第二盘开始,斯齐亚沃尼渐入佳境,首局破发后先后以2:0、5:1领先,王蔷一度在第8局反破发,但终未能够继续压缩差距。决胜盘中,双方状态回落战成4:4平,王蔷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正手失误送出破发点,斯齐亚沃尼反拍偷袭成功,并随后保发,最终以3:6、6:3、6:4结束比赛。

  这是王蔷的第一次罗兰·加洛斯之旅、职业生涯中的第三项大满贯赛事,自去年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进入次轮之后,她又在今年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征战正赛首轮,不过此前两次在大满贯上输球,她都是先赢一盘再被对手逆转。

  而对于下月即将35岁的斯齐亚沃尼来说,红土是再熟悉不过的场地,4、5年前曾两次在这里杀入女单决赛。本次法网已是她连续第59次参加大满贯赛事。二者的世界排名目前相差无几,王蔷在第107位,斯齐亚沃尼是第92名。今年的印第安韦尔斯和迈阿密站比赛中,斯齐亚沃尼曾经连续两次被中国“小花”朱琳击败。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