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丢掉冠军也不会是世界末日

2015年05月27日07: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纳达尔:丢掉冠军也不会是世界末日

  新华网巴黎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张寒)“红土之王”纳达尔26日在这里说,即使今年不能再次赢得法国公开赛冠军,他也会坦然接受,失败并不代表“世界末日”。

  曾经9次夺冠的纳达尔当天在首轮比赛中击败持外卡参赛的法国选手阿利斯,顺利晋级第二轮。他在赛后发布会上说:“即使不能赢得冠军,我的生涯也将继续下去,生活还要继续,那不会成为世界末日。”

  由于在去年底受伤,纳达尔本赛季参赛较少,他的世界排名也下降到第七位。不过他说,自己的状态已经完全恢复。

  “我现在不觉得状态有问题,我非常努力,为了保持好的状态,我放弃了一些比赛,把精力放在一些大赛上。我现在对未来信心十足。”

  他还说:“法国公开赛对于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比赛,2005年和2006年时,我被问到如何看待未来,那时我并不知道,但现在看一下所有的数据,我已经赢得了9次冠军,更希望再次夺冠。我可以告诉你们,所有的胜利、所有伟大的时刻都令我难以忘记。”

  对于当天的比赛,他说:“我打得非常有侵略性,他打得也不错,每个球都想冒险,想打出制胜分,当然这就导致他出现了很多失误。不过这是网球发展的方向。他年轻,富有侵略性,网球现在速度越来越快,力量越来越大。如果他一直坚持这样的风格,但不出错,那我肯定毫无办法。”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