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变阵轻取哈萨克斯坦 郎平:要切换模式

刘旭辉

2015年05月27日07:47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中国女排变阵轻取哈萨克斯坦 郎平:要切换模式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3比0轻取哈萨克斯坦女排,轻松晋级四强。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郎平大幅度调整了首发。

  中国队本场比赛大幅度调整了首发,惠若琪伤愈复出替换张常宁,颜妮顶替了袁心玥。中国队开始就占据了主动,哈萨克斯坦除了在第二局开局稍作抵抗外,其他时间中国队都打得非常顺利,3比0轻取对手。

  杨珺菁说:“这场比赛是淘汰赛,队里也要求当做重要的比赛来打,我们还是做了充分的准备。”第一次首发的颜妮虽然算是中国女排的新队员,但其实却是队里的老大姐,28岁的她还有些不好意思,是生生被记者在混合区拽住的,“第一次首发,开始自己的心还不太定,尤其是拦网的时机把握不太好,第二局的时候,慢慢得到了改进”。

  整场比赛,中国队依旧是兵不血刃,对手三局分别只得到13分、11分和11分。中国队朱婷只打了两局,依然得到全场最高分14分;第三局替补出场的张常宁只打了一局就得到9分。

  >>帅论

  郎平:要切换到打强队的模式

  京华时报天津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赛后,郎平强调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激烈,中国队必须尽快切换到打强队的模式,全力调动起来。

  郎平认为本场比赛,球队基本正常发挥了水平,打出了自己的节奏。谈到本场比赛的阵容,郎平说:“惠若琪已经基本恢复,虽然还没有达到100%,但是也足够打满全场。单丹娜是大腿外侧拉伤,还需要再休息一下,我们会控制她的上场时间。后面的比赛,全队的12名球员都要做好准备。”

  对于自己的主攻组合,郎平评价道:“朱婷进攻能力很强,而今年在全面的环节上她又有不小的进步。惠若琪参加过很多重要比赛,很有经验,又是场上队长。这样的搭配是比较合理的。”

  对于泰国队,郎平坦言:“泰国队打得非常稳定,很少大起大落,而且也涌现了不少新人。对手在进步,我们也在进步,希望下场比赛,我们能迅速切换到与强队比赛的模式中。”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