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张继科一胜一负 山东鲁能遭逆转

2015年05月27日07: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继科一胜一负 山东鲁能遭逆转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体育专电 在26日进行的2015年乒超联赛男子比赛第二轮中,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先赢一盘后输一盘,他所在的山东鲁能队也在盘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霸州海润队以3:2逆转,卫冕冠军就此无缘连胜。

  山东鲁能队首轮以3:0轻取四川长虹佑康队,此前遭遇腰伤的张继科及时复出并表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本轮面对霸州海润队,在队友方博先取一分后,张继科以3:2险胜任浩,山东鲁能队取得2:0的领先优势,两连胜在向他们招手。

  然而此后比赛风云突变,霸州海润队在双打组合翟超/程靖淇扳回一城后士气大振,范胜鹏在第四盘中以9:11、11:7、11:4和11:9击败张继科,将比赛拖进决胜盘。

  根据乒超联赛规则,决胜盘采用三局两胜制,如果双方前两局战平,决胜局采取7分制。最终霸州海润队的王楚钦直落两局,以12:10、11:6击败老将郝帅,帮助球队完成这场大逆转。

  八一大商队以3:1击败上海龙腾队,其中樊振东独取两分,他先是以3:1击败尚坤,又在第四盘的强强对话中以3:1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许昕。

  同样取得两连胜的还有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马龙坐镇的宁波海天塑机队,他们本轮以3:1击败山东魏桥创业队,马龙以两个3:0分别击败于子洋和梁靖崑,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在本轮另一场比赛中,四川长虹佑康队3:1战胜广东深圳明金海队。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