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又倒在亚冠8强门外 曼萨诺称虽败犹荣

2015年05月27日09:2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安又倒在亚冠8强门外 曼萨诺称虽败犹荣

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

  焦剑/制图

  昨晚,在现场43000多名球迷的注视下,北京国安队未能创造历史。在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对决中,国安队主场0比1负于韩国劲旅全北现代队,从而以两回合总比分1比2落败,未能晋级亚冠8强,争创亚冠历史最佳战绩的梦想破灭。这是国安队在亚冠参赛史上第3次倒在8强门外,而淘汰国安队的均是韩国球队。

  国安整场比赛被动

  双方首回合交锋1比1战平,国安队拥有一个客场进球,在晋级道路上占据主动。

  赛前,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让工作人员在球队更衣室的战术板上贴上了一条激励性标语:今天,我们要创造历史,所有人必须共同拼搏到比赛最后1分钟。

  是役,国安队排出了比较齐整的阵容。除了被俱乐部停赛的韩教元,全北队也是尽遣主力。

  开场后,没有退路的全北队阵型前压,拼抢凶狠,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国安队被压制得很厉害,场面比较被动,只能伺机反击。不过,在由守转攻过程中,国安队丢球太快,无法威胁到对方球门。直到上半场第30分钟,国安队的费祖拉乌才完成本队第一脚射门。

  第10分钟,全北队开出角球,门前两名队员头球冲顶未果,令国安队门将杨智惊出一身冷汗。第22分钟,李同国近距离射门打高。这是全北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

  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比0。

  易边再战,局面和上半场相似。下半场第6分钟,全北队的莱昂纳多任意球攻门,杨智飞身将球扑出。随后,全北队换上前锋埃杜,旨在加强进攻。曼萨诺也做出换人调整,换下费祖拉乌,换上朴成,阵型从442改成4231。

  下半场第26分钟,李在城将球传入禁区,埃杜转身低射破门,全北队1比0领先。领先后,全北队并不保守,持续进攻,埃杜和莱昂纳多的射门接连击中球门横梁和立柱弹出。

  伤停补时阶段,周挺因报复对手而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

  比赛最后1分钟,于大宝禁区内胸部停球,巴塔拉跟上劲射,对方门将奋力将球扑出。最终,国安队0比1失利,遗憾地告别亚冠赛场。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国安队的控球率虽然达到54%,但射门、角球和任意球次数均少于对手,在进攻端的表现明显不如对手。

  曼萨诺称虽败犹荣

  赛后,曼萨诺说:“我们打了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全北队非常优秀。上半场势均力敌,下半场对手加强了进攻,派上了更多进攻型球员。我们在失球后尝试着扳平比分,但很遗憾没有做到。队员们拼到了最后1分钟,表现出了很好的拼搏精神,他们已经尽力了。虽然被淘汰出局,但我认为我们可以昂着头走出球场。希望队员们接下来好好休息,打好后面的中超和足协杯比赛。”

  有记者提到费祖拉乌表现低迷的问题,曼萨诺说:“他首回合比赛制造了点球,让我们最终战平对手。我们一直是共进退,踢得好是整体表现出色,踢得不好也是整体的问题,没有一名队员是可以单独拿出来评价的。”

  国安队未能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曼萨诺也感到很遗憾。他说:“今年我们比去年进步很多,以小组头名出线,这已经创造了历史。八分之一决赛,我们以微小的差距输给了实力强的对手,这样的经验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宝贵。我们会及时做好总结,相信明年亚冠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全北主帅否认国安保守

  全北队主帅崔康熙赛后说:“和我预想的一样,客场比赛的难度非常大,过程很艰难。首回合我们上半场取得进球,下半场有一些保守。次回合,我们没有退路,必须要进球,所以在比赛中以进攻为主,队员们也很好地执行了我的战术部署。”

  崔康熙并不认为国安队踢得略显保守,“我觉得国安队踢得并不保守,攻守两方面很平衡,战术安排得比较得当。”他表示,全北队会调整好状态,希望在亚冠赛场走得更远。

  国安队出局后,亚冠赛场只剩下广州恒大一支中国球队。今晚,恒大队将在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对决中主场对阵韩国城南FC队。首回合对决,恒大队客场1比2告负。

  本报记者 高炜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