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拒绝被横扫打算疯狂到底 提前发第六场车证

2015年05月27日10:10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火箭拒绝被横扫打算疯狂到底 提前发第六场车证

  本报讯 在昨天NBA西部决赛第四场比赛开打之前,有不少美国媒体分析,由于联盟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季后赛0∶3落后的大坑中爬出来,火箭队凶多吉少,甚至可能会被横扫。

  不过火箭全队并没有就此放弃,他们在主场128∶115大胜勇士,避免了被横扫的厄运,将之前0%的晋级可能性,提升了那么一点点。

  与第三场被勇士队全场压着打完全不同,本场比赛,以招牌球星哈登为首的火箭球员状态明显有了提升和反弹,首节比赛就打出了45∶22的攻击波,45分追平了NBA季后赛首节得分纪录。

  在这场以进攻为主基调的比赛中,两队的投篮选择可谓极端,勇士此役三分球出手46次,命中20球;火箭三分球出手32次,命中17球。均创造了多项纪录。

  比赛很精彩,更让主场球迷开心的是,压抑许久的火箭终于爆发了,再加上勇士头号球星库里在一次防守中腾空后前空翻头着地,意外受伤,一度离场治疗,也使得比赛缺乏了应有的悬念。

  休斯敦当天受到暴雨侵袭,不过热情的球迷依然将球场坐得满满当当,对自己的球队能够翻盘显示出了巨大的信心。

  而大比分落后的火箭对于这一系列赛也依然信心满满。昨天,《休斯敦纪事报》记者杰罗姆·所罗门在赛前报道称,火箭官方已经开始准备第六战,甚至提前发下了专门给媒体的停车证。所罗门在推特上晒出了这张日期标注为5月29日(当地时间)的停车证,上面写着“停车许可证,火箭VS勇士,5月29日周五晚8点”。

  火箭队的信心并非毫无根据。在这个系列赛,他们其实已经打出了三场精彩的比赛,只不过是在第三场表现不佳而已。昨天的比赛过程中,NBA官方给出了这样一项数据,自2012-2013赛季以来,火箭队已经赢下6场“赢球或者回家”的比赛,排名联盟第一位。

  此外,你是否还记得西部半决赛,火箭对阵快船的比赛?前4场,火箭1∶3落后,有多少人觉得他们已经没戏了,第五场火箭全场“吊打”对手赢了21分,随后他们将快船队淘汰出局。都说NBA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但对于这些不停挑战极限的球员来说,历史就是用来改写的,一切皆有可能。(曹林波)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