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体坛秒薪排行榜:职业牛仔其实最能挣钱

2015年05月27日10:09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世界体坛秒薪排行榜:职业牛仔其实最能挣钱

  梅威瑟和帕奎奥的拳击世纪之战制造的话题主要还是关于钱,两人用了36分钟卷走4亿多美元,其中梅威瑟分到1.902亿,相当于每秒钟吸金6万美元,福布斯体育富豪榜上的选手也纷纷被其“秒杀”。

  更有意思的是,如果都只计算“秒薪”,体坛富豪榜还真不是现在的座次,某些回合甚至连梅威瑟都会被秒杀。这个“秒薪之王”来自哪里,你绝对猜不到。

  体育界没有“秒薪”一说,这当然需要通过转换,计算方法也很简单,就是把赛季年薪除以该运动员年度累计出工时间。得出的结果要大,除了“分子”(年薪)越大越好,还需要“分母”(出工时间)越小越好,因此年薪最高的未必是秒薪最高的。

  NBA各项数据都比较齐全,也最容易比较。当下年薪最高的球员是科比,本赛季年薪为2350万美元,他因伤只打了35场比赛,累计出场1207分钟,秒薪约合324美元。上赛季他的薪金更高,为3045万美元,打的时间只有6场总计177分钟,秒薪高达2868美元。

  乔丹在1997-1998赛季拿过NBA历史最高年薪3314万美元,但他那个赛季常规赛加季后赛打了103场,出工时间达到4053分钟,秒薪只有817美元。

  同理,詹姆斯和哈登本赛季的年薪也都达到了千万级,但是两人都是已经打了3000多分钟的劳模,算秒薪也不如伤兵老将。这么看来这种计算方式并不科学,出工不出力反而占便宜,有一种分秒必争的运动却满是正能量,哪怕多干一秒钟,收入就能翻好几倍,而且算秒薪,绝对秒杀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赛的大富翁。

  美国橄榄球职业联赛球员秒薪最高是934美元,职棒是212美元,冰球只有97美元,上周末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了一场名为“最后一个牛仔”的职业骑牛大赛,冠军奖金只有区区18万美元,但是选手只需在牛背上坚持8秒钟就可获得评分、获得竞争冠军的资格,也就是说冠军选手仅这一项比赛的秒薪就能达到22500美元,就算是顶薪时期的乔老爷,都得打满不止一个24秒进攻回合才够数。今年10月的世界职业骑牛大赛,冠军奖金达到100万美元,12.5万美元的秒薪,都可以让梅威瑟考虑转行了。

  职业骑牛大赛联盟PBR的顶级选手若奥·里卡多·维埃拉今年已经赚进30万4250美元,绝对数量甚至还不够CBA的普通外援,但是赛季平均秒薪达到1268美元。据《华尔街日报》统计,这个数字是今年世界职业运动员秒薪之最。

  PBR累计收入最高的牛仔是席尔瓦诺·阿尔维斯,他的生涯收入是551万5195美元,秒薪高达2290美元。

  只有坚持到8秒才有评分资格,时间更长还有加分,牛仔们当然会力争更久的出工时间。当然,牛仔们的这个快钱并不好赚,且不说能单手抓绳在狂怒的公牛背上坚持8秒的人有多少,有人曾把骑牛比赛的危险性与其他运动作比较,结论是受伤率是橄榄球的6倍、冰球的13倍。已经隐退的骑手肯特·夸克斯回忆,他历经了5次手术,光脸部就被植入了13块钢板。

  2015年

  世界体坛秒薪排行榜

  选手 项目 年薪(美元) 秒薪

  维埃拉 骑牛大赛 304250 1268

  恩达玛孔·苏 NFL迈阿密海豚 22412500 934

  科比 NBA湖人 23500000 324

  格雷尼克 MLB洛杉矶道奇 30000000 212

  欧维琴科 NHL华盛顿首都人 9538462 97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