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皇马之疾不在主帅

2015年05月27日10:3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日报:皇马之疾不在主帅

  5月26日,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俱乐部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解雇安切洛蒂。

  其实,皇马俱乐部炒掉安切洛蒂不无正当理由,毕竟他在皇马的这两个赛季,球队的胜率达到了74%。而且本赛季皇马也不算“四大皆空”,因为球队夺得了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两项锦标。而“银河战舰”之所以有资格争夺这两项冠军,皆因球队是上赛季欧冠联赛冠军。

  当然,也有人拿安切洛蒂没有率队夺得西甲冠军说事,可安帅从来不以擅长联赛著称。更何况,近12年来,皇马一共才拿过3次西甲冠军,而率队夺冠的卡佩罗、舒斯特尔和穆里尼奥,又有谁逃过了被炒鱿鱼的命运?实际上,安切洛蒂是一位很会做人的主帅,他非常善于处理和球员的关系。安切洛蒂麾下的球队,更衣室一向非常和谐。如果皇马俱乐部再耐心一点,多给安帅一些时间,球队下一个冠军相信不会太遥远。

  但这不是弗洛伦蒂诺的性格,早在他打造“银河战舰”时期,著名的“齐达内+帕文”政策就已暴露出皇马俱乐部的急功近利。

  当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人才辈出时,皇马却一直在“球员超市”里边“买买买”。不客气地说,皇马俱乐部只在意网罗超级巨星带来的轰动效应和商业价值,而不考虑球队的真实需求。当买来的巨星达不到1+1>2的效果,皇马的成绩无法满足球迷的胃口时,俱乐部就会把主帅抛出来当替罪羊,然后下一任主帅上台,重复这个循环……不管下周谁会成为皇马新帅,安切洛蒂的前车,就是继任者的后辙。 □本报记者/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