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离亚冠八强只差20分钟 曼萨诺:明年会更好

2015年05月27日11:41  
 
原标题:国安离亚冠八强只差20分钟 曼萨诺:明年会更好

  国安距离亚冠八强只差20分钟,只要挺过比赛最后20分钟,即可历史性地进入亚冠八强。遗憾的是,在昨晚的亚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中,国安在第72分钟丢球,就此0:1输球,两回合总比分1:2出局。他们遭遇了5月份的第一场失利,也失去了首次进入亚冠八强的机会。

  5月份第8战

  国安球员们累了

  进入到5月份,国安是中超惟一一支留在中超、亚冠以及足协杯三条战线的球队。国安在本场和全北的比赛前,共踢了7场比赛,战绩是4胜3平保持不败,打进11球丢5球。其中,中超联赛3:1击败石家庄永昌,2:1逆转亚泰,2:0击败辽足;0:0战平舜天。足协杯2:1击败深圳宇恒,顺利进入第4轮。5月5日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国安1:1战平水原,就此拿到小组第一。5月19日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客场1:1战平全北现代。

  本场主场对阵全北现代,是国安进入5月以来的第8场比赛,尽管上轮中超国安雪藏了部分主力,但显然国安队员们还是太累了。

  “北埃神”发威

  弃将令中超颤抖

  国安主场迎战全北,只要他们拿到0:0的比分或者击败对手,就可以历史性地进入亚冠八强。就上半场比赛来说,国安的整体表现一般,但全北也没有把握住机会。进入到下半场,全北明显发力,中超旧将埃杜更是在第72分钟单刀破门。而后,埃杜和莱昂纳多相继击中门柱。在工体超过4万名球迷的歌声与呐喊声助威下,国安展开反扑。虽然国安球员河大成也打进一球,但因冲撞门将在先而被判无效,周挺更是最后时刻因不冷静的动作被红牌罚下,国安就此0:1输球。

  国安近8年7次打入亚冠,3次打入16强,但却连续3次被韩国球队所淘汰,历史竟是这样惊人的相似。

  值得一提的是,为全北打入制胜球的是昔日辽足外援埃杜。2013年,埃杜为辽宁宏运出场23次、打入14球,帮助辽足成功保级,他本人也因为出色的表现被誉为“北埃神”。小组赛全北现代队两战鲁能,埃杜打进两球并且制造了一个点球。可以说,埃杜两个月内连斩鲁能、国安两大中超豪门,堪称中超杀手。

  曼萨诺遗憾

  我们可以昂首离开

  赛后,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表示:“我们在场上一直拼到了最后一分钟,希望能够扳平比分,对手门将也发挥得非常不错,扑出我们两次有威胁的射门。虽然被淘汰了,我们可以昂首走出球场,我们的队员已经尽力了,他们展现了拼搏精神。我们现在需要让队员们好好休息,准备打好后面的联赛与足协杯比赛。”

  又一次止步16强未能创造历史,对于这样的结果曼萨诺表示:“我们今年比去年进步了很多,我们是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已经创造了历史,我们输给了一个实力强大的对手,而且差距不大。今天的经验非常宝贵,我们会及时做出总结,相信明年的亚冠会做得更好。”

  赛后,国安门将杨智也表达了遗憾之情,“球队尽力了,没能晋级8强很遗憾,今年不行,明年再来。”整个5月份,国安三线作战,对此杨智表示:“这场球确实拼了,太疲劳了。”

(来源:武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