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城市走出的文明球迷

2015年05月27日15: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文明城市走出的文明球迷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丁铭 王龙)文明出游近来成为热点话题和普遍呼吁,一些负面案例刺人眼球,但也有不少中国人在境外游时自觉践行文明美德,展现礼仪之邦的风采。

  有这样一位中国球迷,因为在今年年初澳大利亚亚洲杯赛场组织同胞主动清理看台上的垃圾,而被亚足联评选为官方最佳球迷。他,就是来自内蒙古包头市的刘磊。

  刘磊生长在先后荣获4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包头市,痴迷于足球的他,是中国足球队忠实的球迷,只要有国家队的比赛,他都千方百计亲临现场呐喊助威。

  2015年1月14日,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洲杯足球赛中,中国队以2: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两战全胜获小组第一提前出线。刘磊在现场见证了这场比赛。他不仅在赛场带领球迷方阵为国足呐喊助威,还在赛后组织中国球迷主动打扫“战场”。这让场边的亚足联官员为之动容。赛后,刘磊被亚足联评为官方最佳球迷,并获得亚足联专门颁发给他的奖品——一个亚洲杯比赛用球。

  刘磊告诉记者,这是他首次获得这么“高级别”的荣誉,但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发动球迷捡垃圾,一年前,他便发起了做环保球迷的活动,希望以这种方式改变中国球迷身上“随地吐痰”等标签。“我们要让所有人看到我们中国球迷的素质”。

  在球迷当中,刘磊以“磊子”名声在外。“我从1996年开始喜欢上了足球,由于内蒙古没有职业队,我主要就是看国家队的比赛。中国队的比赛,我基本上每场都会去现场为他们加油呐喊。”

  多年来,即便在国足状态最低迷时,刘磊也依然热衷追随。这令广大球迷心生敬意,推选他为中国龙之队球迷协会副会长、内蒙古痴狂球迷协会会长。

  对刘磊来说,痴迷于足球的代价是三次辞职、一半收入用于看球,但他并不后悔。刘磊说:“尽管不知道为什么被授予亚洲最佳球迷,但最佳球迷一定是一个新的起点,无论是中国足球还是中国球迷,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作为球迷,我们当然希望中国队能越来越好,早日成为亚洲强队,让我们球迷享受到胜利的快乐。即便他们成绩不好,只要他们全力以赴,作为球迷,我依然爱他们,”刘磊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