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半决赛遇泰国 郎平:全队开启强队模式

2015年05月27日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国女排半决赛遇泰国 郎平:全队开启强队模式

  昨天下午哈萨克斯坦女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稍作抵抗后便以0比3缴械投降,这样中国女排以五战全胜、不失一局的战绩挺进四强。今天下午4时中泰女排半决赛将掀起本届女排亚锦赛第一个高潮,这是中国女排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第一步,如胜则拿到明年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资格,为此,此前一向低调的主帅郎平表示:全队将就此开启强队模式,向亚锦赛卫冕冠军泰国女排发起挑战。

  与哈萨克斯坦女排展开的1/4决赛,中国女排以25比13、25比11和25比11直落三局轻取对手。不过,本场比赛亮点是中国队主帅郎平的变阵,昨天中国女排在首发阵容中派出28岁副攻手颜妮,让她与杨珺菁搭档副攻线,弃用身材出众的袁心玥。由于袁心玥在前面比赛中发挥一般,面对泰国队,中国女排必须要保障强有力的拦网和稳定的发挥,不断在网口对泰国队形成压力,于是郎平昨天让颜妮上场热身。同时,昨天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是一场淘汰赛,这个时候也需要老队员的稳定。不过,由于是第一次打首发,颜妮在首局的发挥显得拘谨,赛后她也承认:“首发登场让我心不定,在拦网时机上总把握不好,而后在队友的鼓励下才放开了手脚。”

  泰国队是挡在中国女排面前的一座高山,近6年来中国队在与之交锋中丝毫不占优势。颜妮很清楚,她的主要任务就是拦网,她说:“泰国队的优势是速度快,我们的优势是网上,最终双方交锋的结果就是看谁能发挥自己的优势。”不出意外的话,杨珺菁将会和颜妮搭档,成对付泰国队的副攻线组合。杨珺菁说:“之前的对手实力不强,我们的压力不大,半决赛面临泰国队这样的强队,绝对是一大挑战。我们要准备充分,泰国队技战术特点是花样众多,跑动积极,因此我们要在发球上多做文章,尽量搅乱对手一传体系,破坏她们的快速平拉开进攻,从而在网口上给她们施加足够的压力。”

  杨珺菁表示,除了技战术外,其实心态也是极重要的因素。她说:“面对对手的攻击时,我们一定要有耐心,把整体串联战术打出来,这样才能抓住反击的机会。如果对手一攻,我们就先乱了阵脚,那场面就比较难了。心态先于技战术,而我们的心态应该更从容,因为对手是卫冕冠军,这次我们虽是东道主,但要把自己摆在冲击对手位置上。”作为中国队主帅,郎平说:“打泰国队这样的强队,每个人都必须做好出场准备。泰国队是一支发挥稳定且配合默契的球队,她们的7号、18号和12号球员都有进步,打出了不少好球。当然,对手在进步,我们也在进步,我们从半决赛开始,要转到打强队的节奏。之前我们没有多少有压力的比赛,从现在开始就必须开启自己的强队模式,全力以赴准备更艰苦的战斗。”(孔宁)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