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申委:57个部委承诺保障冬奥会财政、运营等

2015年05月27日15:2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北京冬奥申委:57个部委承诺保障冬奥会财政、运营等

北京冬奥申委:57个部委承诺保障冬奥会财政、运营等

  27日,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京津线)助力申冬奥活动在水立方举行,31个国家和地区的86名华裔青年共同为京张家申冬奥助力。图为活动现场。 韩海丹 摄

  北京2022年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27日表示,北京各界支持申冬奥,已收到57个部委的保证书,承诺对财政、安全等进行保障;京张高铁早已在规划中,并非专为冬奥而建,但冬奥带来的商机、场馆遗产等将惠及每个人。

  27日,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京津线)助力申冬奥活动在水立方举行,31个国家和地区的86名华裔青年共同为京张家申冬奥助力。图为活动现场。 韩海丹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曾鼐)申冬奥北京优势何在?如果没有冬奥,京张高铁还建吗?……北京2022年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27日表示,北京各界支持申冬奥,已收到57个部委的保证书,承诺对财政、安全等进行保障;京张高铁早已在规划中,并非专为冬奥而建,但冬奥带来的商机、场馆遗产等将惠及每个人。

  北京、张家口正申办2022年冬奥会。今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在北京、阿拉木图间投票确定最终举办地。随着投票日将近,申冬奥活动在京掀起高潮。27日,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京津线)助力申冬奥活动在水立方举行,31个国家和地区的86名华裔青年共同为京张家申冬奥助力。

  “大家有谁平常参加锻炼?”,王惠向在场的学生们发问。看着大家高举的双手,她说,中国许多地方每年要经历5个月的冬季,民众在冬天也一样有锻炼需求,但中国的冰雪场馆、设施、专业人才等还不足,尤其南方地区冰雪运动的配套产业等较为匮乏。

  她说,冬奥会不仅将带动3亿民众参与冬季运动,提升京津冀协同发展,且将助推冰雪产业的发展。“商机是中国的,也是大家的”,王惠说。

  “老百姓也一直很支持”,王惠强调。她说,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民意调查,平均有91.66%的中国民众支持申冬奥;57个部委也发来保证书,承诺对冬奥会的财政、安全、组织运行等给予保障。

  针对引发热议的京张高铁,王惠指出,京张两地距离较近,路网发达,京张高铁是京包高铁的一部分,并非专为冬奥会而建设,高铁规划将让两地交通更为便利。

  北京唯一的竞争对手阿拉木图日前宣布调整计划、压缩预算,北京是否有所改变?“北京不会办一届奢侈的冬奥会”,王惠说。她说,北京要打造一流的赛会,但“节俭办赛”、“可持续发展”自始至终就是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原则,预算报告等是科学的,不需要调整。

  她介绍,北京有丰富的举办国际赛事的经验,基础设施完备,奥运会也给北京留下大量场馆遗产,如果举办冬奥会,仅需新建一座场馆,其余均为老场馆改造后利用。

  “2008年奥运会举办前,看到过海外有报道,说中国建场馆等很浪费,自己当时也有担心,但经过这么多年来看,办奥运会没有错,是个好事!也支持申冬奥”,马来西亚宗乡青联合总会总会长林振辉对中新网记者说。已第五次到水立方参观的林振辉说,不少国家的奥运场馆都存在闲置的问题,但在北京水立方、奥林匹克公园等地,民众使用的热情很高。

  “看着中国强大,海外的侨胞都很骄傲”,林振辉说。他说,希望各国的华人、商会也能宣传北京申冬奥,冬奥会也将为华商带来更多机会,“期待冬奥会再来北京看看”。(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