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华台北"学生军"阻击未果 女排亚锦赛中韩再决战

梁璇

2015年05月28日08:1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队与泰国队的比赛结束后,天津体育馆内少了近半数观众,但看台上的呐喊声仍然不小,“金延璟”的名字清晰可辨。这个在场上霸气十足而被球迷称为“金爷”的韩国姑娘,无疑是本场中华台北队与韩国队半决赛的焦点。

原先过耳的短发现在已能扎起小辫儿,“亚洲第一主攻”在韩国队中的核心位置越来越难以撼动,无论是此前强势逆转泰国队,还是被伊朗队顽强扳平急需反超,在拿下赛点和挽回主动权的关键时刻,金延璟的强攻总能成为韩国队致胜的原因。靠着强大的个人实力,她在刚刚结束的土耳其甲级联赛上收获颇丰,在帮助所效力的费内巴切队勇夺冠军外,自己也独揽最有价值球员、最佳得分和最佳扣球3大奖项。虽然联赛让金延璟错过了与韩国队一起集训,但从她赛场上的表现看,她的威胁性丝毫未减。

出生于1988年的金延璟,早已是不少后辈的偶像,中国队的“天才球员”朱婷便是其一。在上届亚锦赛上,朱婷曾与金延璟有过交手,对朱婷来说,“很梦幻”的感觉一直延续至今,而今晚以3∶1战胜中华台北队的韩国队,将在决赛中与中国队相遇,为两人再度交手创造了条件。

两年前泰国亚锦赛三四名的决赛中,中国队负于韩国队名列第四,取得了38年来的最差战绩。此番再度交战,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金延璟肯定会吸引我们拦网和防守的注意力,但在亚运会的比赛中,金延璟打泰国队得分不多,其他人反而开花,所以,在准备应对金延璟的同时,还要注意其他进攻点,不能让她吸引所有的注意力。”而这支韩国队正是以亚运会的班底组建起来的,“要注意韩国队在到位后的快攻,我们会为明天的决赛作好准备。”在郎平看来,通过与泰国一役,中国队看清了自身的潜力,“我们的控球能力要提高,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向攻守平衡的方向发展。”

虽然,郎平并不认为金延璟就是韩国队的全部实力,但过于依赖金延璟的问题,在这支亚洲强队身上仍难以忽视。尽管在本届亚锦赛复赛的争夺中,金延璟领衔的韩国队已经以3∶0完胜中华台北队,但在1/4决赛中直落三局击败越南队、时隔18年重返亚锦赛四强的中华台北队,却在二次对决中气势勇猛,利用年轻选手的整体配合突破了韩国队的防线,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顽强拿下第3局,并在第4局中一度保持领先。

“交手后,我们对韩国队的熟悉度有所提升,回去针对金延璟作了重点布置,我们没有压力,放开了打就行了。”赛前,中华台北队主教练林明辉就表示,能带领学生军组成的中华台北女排杀进四强已属不易,“她们既要完成学业还要训练,而且教练组也很年轻,所以我们有决心去突破,胜败一起承担。”虽然在最后一局未能顶住韩国队的反攻最终落败,但中华台北队在本届亚锦赛的表现,已经让林明辉信心大增,“我们希望能有所突破,甚至能巩固住亚洲四强的地位。”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