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1:3不敌韩国队 无缘女排亚锦赛决赛

2015年05月27日22:4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华台北1:3不敌韩国队 无缘女排亚锦赛决赛

  中新网天津5月27日电 (记者 王曦)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半决赛27日晚间全部结束。面对18年来首次打进亚锦赛四强的中华台北,韩国队以3:1轻松赢得胜利,与中国队会师决赛。

  此番半决赛相遇的韩国和中华台北此前分别淘汰伊朗队和越南队,特别是中华台北队,时隔18年再度杀入亚锦赛四强,完成了队伍出征前的目标。

  此役,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韩国队依然派出有着“亚洲第一主攻手”之称的金延璟,对于胜利的渴望由此可见一斑。

  首局比赛,韩国队在金延璟的带领下,几乎没有给中华台北太多机会,很快就以25:16拿下首局。

  受到失利影响,中华台北队在第二局依旧找不到太好应对金延璟进攻的办法,以13:25大比分丢掉第二局,两局落后也让中华台北队陷入绝境。

  随后进行的第三局争夺,背水一战的中华台北队爆发出惊人的斗志,14平成为本局的转折点,利用对手出现的松懈,中华台北队顽强地以25:23艰难赢下一局,为球队扳回一城。

  但令人惋惜的是,中华台北未能就此一鼓作气上演逆转奇迹,在接下来的第四局争夺中,她们被韩国队逆转,以15:25再丢一局,由此输掉全场比赛。不过,即使这样,已经创造了近20年最佳战绩的中华台北队仍然有机会争夺第三名,她们将在28日与泰国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季军席位。

  5月28日,女排亚锦赛将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冠军将在中国与韩国之间产生,而泰国和中华台北将为第三名、以及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的剩余一席展开对决。(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