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戈:我目睹了丑恶 主席竞选过程只臣服一个人

王子轩

2015年05月28日07: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菲戈:我目睹了丑恶 主席竞选过程只臣服一个人

  几天前,菲戈正式宣布退出本届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其实即便他不主动退出,也没有人会认为他能够对志在第五次连任的布拉特造成威胁,到最后他自己也明白了这一点。在对外宣布正式退出后,菲戈说:“在我和其他两名竞选者交流意见后,我坚信在5月29日进行的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必然是一次不正常的投票活动。我已经做出了决定,我并不认为这算是真正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

  在抽身而去之时,菲戈抛出了一番狠话,给人的感觉是他似乎以后也不打算在国际足联这个江湖再混下去了——大爷我不陪你们玩了。葡萄牙人是真的看破红尘决意退隐江湖吗?当然不是,只是他明白曾经、现在以及未来几年内,国际足联仍将成为布拉特的一言堂。“近几个月来,我所见证的不只是足球大家庭希望变革而进行的行动,我还看到了一系列与人们期望的自由、纯净、民主的足球相去甚远的事件发生。”菲戈说,“我了解这些事情不是因为道听途说,是我通过自己的眼睛目睹了这丑恶的一切。整个竞选过程是臣服于一个人的所谓公投,这是我不愿意参与到其中的竞选活动。”

  识时务的菲戈不是“愣头愣脑”的堂吉诃德,他选择潇洒地留下一个大义凛然的背影,结果布拉特的对手只剩下来自亚足联的约旦王子阿里。在布拉特看来,即便所有“反叛者”联合起来,这个对手也无法对自己构成威胁,第五次连任势在必得。就在所有人都不得不接受这位79岁的长者将继续在国际足联的“独裁统治”时,这次抓捕行动于无声处听惊雷。在被抓捕的人当中,基本上都是布拉特的嫡系人马,这无疑是巨大的打击。对于阿里而言,这则是天降利好,所以他迅速与顾问进行了会面,讨论如何应对这起事件对选举的影响。

  国际足联已经表示选举明天按计划进行,它本是一次没有悬念的走程序,然而现在,一切都被打上了问号。布拉特的五连发还有没有可能?拭目以待的同时,不要忘记瑞士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能力,约翰松、郑梦准和哈曼这些权倾一时的诸侯豪强都曾经距离改朝换代只有一步之遥,结果全被打上了“政变失败”的标签而不得翻身。好戏才刚刚开始,也可能已经结束了,当然还有一种可能,这是黎明前最后的黑暗。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