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连续四个赛季进亚冠八强 取舍策略值得借鉴

肖赧

2015年05月28日07: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恒大连续四个赛季进亚冠八强 取舍策略值得借鉴

  昨晚,在羊城闷热的空气里,坐镇主场的广州恒大队凭借外援高拉特梅开二度,以2比0战胜韩国城南FC,并以3比2的总比分连续第4个赛季跻身亚冠8强,创下亚洲球队纪录。为了实现二度染指亚冠冠军的目标,恒大对足协杯和中超有所保留,从而成为中超唯一一支挺进8强的球队,这与用兵上的从容不无关系。恒大因舍而得,值得中超其他球队借鉴一番。

  阴云笼罩之下的广州,因为雨水迟迟不落下而变得格外闷热。后防大将张琳芃开场仅6分钟的伤离,加剧了卡纳瓦罗的凝重,但昨晚运气却眷顾了主队,当恒大遭遇对手全线围攻时,黄博文射出的皮球击中站在禁区内的客队球员手臂,点球!高拉特主罚命中,将比赛压力瞬间转嫁到城南FC脚下,他们没有退路,唯有孤注一掷进攻。同样在被动情况下,恒大队又凭借高拉特第56分钟的头球破门扩大领先优势。这个进球很大程度上打击了城南FC的信心,而门柱在这个时候又挡出客队一粒必进球。在闷热天气的作用下,双方再无力气改变比分。

  恒大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都显被动,他们比赛的样子和一天前遭遇全北现代队的国安一样,被对手逼压得近乎喘不过气来。可不得不说卡纳瓦罗手中的牌远比国安主帅曼萨诺要富余。一位现场媒体同行坦言,恒大保住亚冠8强身份,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们对足协杯、中超比赛的某些战略放弃或保留,恒大队在足协杯做客挑战新疆队时竟然将一整支主力留在广州,而即便在主场与上港PK中超榜首,卡纳瓦罗依然雪藏了超过半数的主力球员,被上港逼平后,恒大虽没有如愿登顶,但却稳稳当当地留在中超争冠第一集团。在昨晚的比赛中,恒大队也只有高拉特一名外援登场,但高拉特能够继续领衔亚冠射手榜,也得益于球队“本土力量”的强力支持。

  昨晚大阪钢巴淘汰首尔FC,这样代表东亚区晋级亚冠8强战的分别是广州恒大、日本大阪钢巴、柏太阳神以及全北现代。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