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塔尔世界杯或易地 中国可能从中获利

王子轩

2015年05月28日07: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2022卡塔尔世界杯或易地 中国可能从中获利

  布拉特原本板上钉钉的连任梦陡然间悬念丛生,与此同时,一直以来饱受诟病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也又一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众所周知,人们在谈及关于布拉特本人和国际足联的腐败丑闻时,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是一个难以回避的话题。欧美媒体从来没有放弃过对贿选的追问与深挖,即便国际足联一而再再而三地表示没有贿选存在,可是谁信呢?

  为了平息众怒,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曾经邀请前美国联邦检察官加西亚负责独立的第三方调查。然而去年底,当国际足联拿着加西亚的报告义正词严地表示世界杯申办不存在贿选时,他们面对的又是外界的一片嘘声,其中便包括调查者本人。加西亚表示,自己调查报告中的一些事实和数据都被国际足联故意歪曲了,而且国际足联并没有公布全部内容,而是选择性披露,其中大部分都被掩盖了。加西亚的“反水”让这份调查报告变成了皇帝的新装,国际足联的信誉被扒了个精光。

  据外电报道,被捕的这些国际足联官员都涉及2022年世界杯等多届世界杯的贿选。一旦罪名证实,球员们再也不用担心2022年的冬天会有多忙碌了,因为卡塔尔好不容易获得的世界杯举办权很有可能因此被剥夺。去年6月,国际足联副主席博伊斯曾经信誓旦旦地表示:“如果调查显示卡塔尔的确存在行贿行为,国际足联将重新选择2022年世界杯的承办国。”目前距离2022年还有7年,重新寻找一个能够承办世界杯的国家并不困难,而且不少国家均虎视眈眈,比如说一直鸣冤叫屈的英国,还有从大热变为大冷的美国。如果说举办权一定要留在亚足联手里,那么澳大利亚和中国也完全有能力承办。

  当然不要忘记,俄罗斯获得2018世界杯举办权一样受到了质疑。所以昨天国际足联的表态值得玩味,“目前,2018年世界杯在俄罗斯,2022年世界杯在卡塔尔。”一个“目前”充满了悬念,未来谁能够预知呢?不过如果按照约定俗成的大洲轮换原则,即便两届世界杯都更换举办国,2018年留在欧洲,2022年去了美国,那么中国倒是可以申办2026年世界杯了。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