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主席大选不受丑闻影响 世界杯如期举行

2015年05月28日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国际足联主席大选不受丑闻影响 世界杯如期举行

  广州日报讯 5月29日,第65届国际足联大会将在瑞士苏黎世召开。就在会议召开前,瑞士警方突然展开了一次特别行动,6名国际足联高级官员被带走,他们将被引渡到美国接受腐败指控,其中包括国际足联副主席韦伯和哥斯达黎加足协的华裔主席爱德华多·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不在指控名单之中,但也要接受调查。

  6名被带走的官员包括:国际足联副主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韦伯;国际足联副主席、前南美足联主席菲格雷多;前国际足联执委、前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杰克·沃纳;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前巴西足协主席马林;前南美足联主席莱奥斯。

  据执法人员表示,美国司法部将对国际足联部分官员过去25年的腐败进行指控,预计多达15人将被纽约联邦法院起诉,这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历时3年的侦查成果。

  国际足联向来是滋生腐败的温床,但其高管一直以来都被排除在腐败指控之外。美国方面表示,这次之所以由美国司法部提起诉讼,主要源于世界杯是美国电视市场和数十亿网络支付费用的最大支出项目。瑞士警方证实,逮捕是应美国方面的要求进行的,美国方面指控这6人在近20多年中共参与了总额达1亿美元的行贿案,这些罪行在美国策划和准备,支付也是通过美国银行进行的,因此美国有权对他们发起起诉。美国司法部已正式宣布,将对涉案的FIFA高官进行指控。

  昨日国际足联官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5月29日的新一届主席大选将按原计划进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以及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也会在各举办地如期举行,不会受到影响。

  记者 张喆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