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公开赛林丹首轮出局 今年尚未在系列赛夺冠

2015年05月28日09: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澳洲公开赛林丹首轮出局 今年尚未在系列赛夺冠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2015年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展开男单首轮争夺,赛会2号种子、中国名将林丹爆冷不敌丹麦新秀阿萨尔森,无缘晋级。这是“超级丹”自去年复出后的第一次首轮出局,也是第二次外战输球。

  本月中旬,31岁的林丹帮助国羽创纪录地豪取苏迪曼杯“六连冠”,目前其世界排名也高居第2。但在本赛季世界羽联各项系列赛中,林丹尚未染指过冠军,其中全英赛和马来西亚超级赛两度负于师弟谌龙,印度超级赛则输给印尼的小苏吉亚托。

  阿萨尔森现世界排名第9,此前与林丹交锋过一次,结果连丢两盘告负。昨天再度碰面,“超级丹”率先发威,通过击球落点的变化调动对手,以21比19先胜一局。随后,阿萨尔森逐渐显露体能优势,以21比12扳回一城。决胜局,老到的林丹一度以11比8领先。交换场地后,场上形势却风云突变,丹麦小将攻防俱佳,打出13比4的小高潮,最终以21比15逆转获胜。

  此战落败,是林丹职业生涯鲜见的首轮出局,他也成为昨天本队唯一未能赢球的选手。当天其他场次,国羽在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较量中全线飘红,参赛队员悉数获胜,男单头号种子谌龙亦顺利过关。

  记者 黄志阳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