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部分志愿者投入工作

2015年05月28日16: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十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部分志愿者投入工作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毅荣 王靖)记者在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办地鄂尔多斯采访时看到,不少身着绿色制服的志愿者已投入到了紧张的赛前筹备工作中。

  本次运动会的志愿者分为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两大类,其中,赛会志愿者分别由呼和浩特的5所高校、鄂尔多斯的6所院校的学生以及网络报名录取的共4353名青年组成,城市志愿者约有10000人。

  针对全体赛会志愿者和部分城市志愿者的培训已于4月下旬展开,志愿者们将参加志愿者与志愿服务、民族运动会赛事概况、赛事服务实操、各民族风俗礼仪、安全保卫知识、应急救护知识、志愿服务礼仪与文化、内蒙古自治区及鄂尔多斯市概况等八门通用课程的培训。

  据本届民族运动会执委会社会工作部运行管理处处长卢利华介绍,上个月在鄂尔多斯举办的全国射弩邀请赛上,已有16名赛会志愿者经过选拔,参与了邀请赛的志愿服务工作。

  “射弩邀请赛旨在为大赛组织工作积累经验、锻炼队伍,部分赛会志愿者也借此机会,为8月正式举行的服务工作进行了预热、积累了经验,”卢利华说。“下个月,本届民族运动会筹委会、执委会还将承办全国龙舟邀请赛,届时还将有10名赛会志愿者提前上岗、参与‘练兵’。”

  作为志愿者一员的谷娟来自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谈及已进行快一个月的通用课程培训和参与射弩邀请赛志愿服务的感受,她认为,志愿者工作虽不轻松,自己却收获不少:“一是在与人沟通、待人接物方面有了显著提高,再者对鄂尔多斯、对内蒙古也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谷娟希望自己和其他志愿者的服务能为即将召开的第十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提供保障、做出贡献。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