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秘书长:国际足联应推迟主席大选

2015年05月28日16: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欧足联秘书长:国际足联应推迟主席大选

  新华网华沙5月27日体育专电 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27日表示,国际足联原定在29日进行的主席大选应该推迟,直到解决这次震惊世界的“腐败危机”。

  国际足联大会正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但27日突然爆出7名国际足联高官因涉嫌贪腐被瑞士警方在苏黎世逮捕的丑闻。本次逮捕发起方、美国司法部门和美国法院以敲诈、欺诈、受贿、拿回扣、洗钱等多项罪名起诉了9名国际足联官员和5名相关体育营销高管。

  “欧足联认为国际足联大会应该推迟,主席大选应该在未来6个月内进行,”因凡蒂诺说。“这次事件对国际足联是一场灾难,也是足球运动的污点。”

  “即将到来的这次大会很可能变成闹剧,因此欧洲各足协必须谨慎考虑他们是否应该出席这次大会,如果不终结现在的制度,将最终杀死足球,”因凡蒂诺补充道。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此前曾公开表示支持约旦王子阿里·侯赛因竞选国际足联主席,阿里·侯赛因也是现任主席布拉特本次竞选中唯一的对手。对于布拉特,普拉蒂尼直言其是骗子,并希望国际足联“换血”。

  评价到国际足联的现状,因凡蒂诺说:“这次事件再次说明,腐败已深植于国际足联的文化之中,现在需要国际足联洗心革面,真正进行一次改革。”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