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迎来“互联网+足球”时代 1.5亿打造21个“智慧球场”

2015年05月28日18: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长沙迎来“互联网+足球”时代 1.5亿打造21个“智慧球场”

  新华网长沙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丹)通过手机客户端可以随时观看场内比赛实况,线上预约场地后约上球友线下踢球,这种被称作“智慧球场”的“互联网+足球”模式年底将在长沙铺开。

  28日,长沙市足球协会与湖南省文化旅游担保投资有限公司签约,后者将为长沙市足协提供1亿元的融资担保,共同建设足球行业融资平台。

  参加签约仪式的长沙市足球协会主席袁朝平告诉记者,这1亿元的授信主要用来在“互联网+”大背景下研发一款称为“足球宝”的足球O2O平台产品,同时在长沙市7个足球场地建设21个“智慧球场”,依托互联网技术解决“线下踢球、线上约球”的问题。

  “未来在长沙的球场会实现免费的wifi覆盖,通过云端视频可以随时看到球场内状况,通过手机端就能知道场地是否有人踢球,下一个时段是否有人预约,”袁朝平说。“第一批21个‘智慧球场’预计总投资达1.5亿,将于年底建成。未来长沙市足协还将与校园合作,将智慧球场拓展到校园。”

  据了解,11月12日,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国足与不丹队的比赛将在长沙举行,这是长沙市贺龙体育中心近10年承办的国足最高规格比赛。袁朝平表示,长沙将借此机会依托“互联网+”技术大力发展全民足球,打造“贺龙杯”系列足球赛事,将青少年的足球培训纳入足球产业规划。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