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7名被捕高官身份确认 布拉特表态肃清腐败

2015年05月28日20:2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国际足联7名被捕高官身份确认 布拉特表态肃清腐败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电 综合消息:瑞士当局当地时间27日对位于苏黎世的巴尔拉克酒店进行突然行动,逮捕数名国际足联(FIFA)官员。目前被捕官员中已有7人身份获得确认。

  据美联社报道,目前被确认身份的7名被捕高官分别是:国际足联执委会副主席杰弗瑞·韦伯、国际足联副主席菲格雷多、前国际足联执委杰克·沃纳、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巴西足协主席马里亚·马林、尼加拉瓜足协主席罗查、委内瑞拉足协主席艾斯奎尔。

  爱德华多·李为华裔,祖籍中国广东省,从2007年开始担任哥足协主席。路透社说,在爱德华多·李被捕后,哥斯达黎加国家检察院宣布对其展开司法调查,主要针对其是否曾将资金转移至哥境内,以及是否曾在哥境内洗钱。

  国际足联的选举大会定于当地时间本月28日举行,美国和瑞士警方在选举前展开行动格外引发舆论关注。《洛杉矶时报》消息指,在逮捕行动发生后,国际足联发言人第一时间发表了声明,宣称国际足联大会仍将如期举行,下任国际足联主席的选举也将同时举行。

  英国广播公司消息称,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随后发表紧急声明,表示将肃清腐败,重新赢得信任。

  他在声明中说,“对足球、球迷和国际足联来说,现在是一个艰难的时刻,我们能理解大家的失望,我知道今天发生的事情将影响很多人对国际足联的看法。”他表示,足联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并在内部整治根除任何不当行为,以此重新获得外界信任。

  此次抓捕行动,也让外界对俄罗斯和卡塔尔的世界杯主办权产生担忧。对此,国际足联发言人表示,“未来两届世界杯的主办国将不会有变化,不会对未来两次世界杯主办权再进行一次投票,一切都会按原计划进行。”俄罗斯足球协会秘书长伏洛比约夫28日也向媒体表态,FIFA高官遭逮捕不会影响俄罗斯主办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

  另据《卫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就逮捕行动一事表态,指责美国方面试图通过此举阻止布拉特继续当选为国际足联主席,并且在干涉国际足联的内部事务,试图剥夺俄罗斯的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赵竹青)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