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0胜韩国成亚锦赛冠军 系第13次夺冠

2015年05月28日21:1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女排3-0胜韩国成亚锦赛冠军 系第13次夺冠

  中新网5月28日电 28日,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在天津落幕。中国女排在决赛中三局完胜劲敌韩国,时隔4年重夺亚锦赛冠军,此次获胜也是中国队斩获的亚锦赛第13个冠军,而韩国仍未能打破亚锦赛无冠的宿命。

  决赛中,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颜妮、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林莉。韩国则派出主攻金延璟、李在英,副攻金熙珍、梁孝珍,接应朴贞雅,二传李孝熙和自由人南杰勇出战。

  首局开局时中国0-4落后,但在朱婷强攻过轮、颜妮和曾春蕾先后下球的努力下,中国追至4-6。稍后,韩国利用曾春蕾的失误和金延璟的发球再夺2分,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李在英、金延璟接连扣球失误,中国迫近到10-11。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队最终以25-21先赢一局。

  第二局战至4平后,比赛战况激烈,双方比分多次评分,19平后杨珺菁快攻得手、朱婷后三进攻命中、惠若琪反击成功,中国连拿3分,并最终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中国强攻、发球连续施压5-2超出,金延璟接连得分对手追至5-6,金熙珍发球失误,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金延璟两次后攻出界、沈静思和朱婷相继拦网建功,中国队连获4分将比分拉开到12-6。比分变化为15-17后,杨珺菁快攻、拦网均有建树,中国20-16领先。17-22落后的韩国力拼发球追至20-22,朱婷两次强攻下球,中国24-20领先获得赛点。金延璟一攻扳回1分后,又是朱婷突破成功,中国25-21胜出,成功零封韩国重夺亚锦赛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