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召开紧急会议应对国际足联丑闻

2015年05月28日21: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布拉特召开紧急会议应对国际足联丑闻

  新华网日内瓦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 施建国)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8日临时召开紧急会议,应对瑞士司法部门27日逮捕国际足联多位高官及针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发起的刑事诉讼。

  国际足联发言人和国际足联六大洲足联负责人一同参与紧急会议,并讨论了国际足联面临的形势。

  按计划,国际足联将于29日选举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已经担任连续4届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将谋求再次连任,然而在选举前关键节点国际足联却陷入丑闻危机,对此欧足联提出推迟选举。

  27日,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针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涉嫌的违规操作与洗黑钱问题启动刑事诉讼,并于当日在国际足联总部获取了相关电子资料与文件。

  此外,国际足联7名官员27日在苏黎世被拘,美国警方怀疑这7人受贿。而据外媒报道,瑞士警方还将询问10名在2010年12月参与世界杯申办投票的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

  可口可乐、阿迪达斯、麦当劳等国际足联主要赞助伙伴也纷纷施压,要求国际足联立即采取行动挽回声誉。

  布拉特2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对足球事业、球迷和国际足联来说都是艰难的时刻,他相信瑞士和美国司法部门采取的措施将有助于国际足联根除不端行径,而国际足联也已经采取相关措施。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