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40年勇士再进总决赛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5年05月29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时间5月28日,库里(右)突破哈登的防守。
  人民视觉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巴恩斯抢断、巴恩斯扣篮、巴恩斯投进三分球,在第四节中后段,巴恩斯连得5分将勇士队的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两位数,火箭队球员斗志全无……北京时间5月28日,勇士队主场以104∶90大胜火箭队,在NBA(美职篮)季后赛西部决赛中,以总比分4∶1击败火箭队,时隔40年再进总决赛。勇士队将在北京时间6月5日与早先晋级的东部冠军骑士队进行总冠军的争夺。

  本场比赛尽管分差较大,但是过程异常激烈,双方都在防守上下足了功夫。继上一场勇士队的库里被撞伤头部后,本场比赛,队友汤普森的头部也遭到了“袭击”。第四节刚刚开始,汤普森就被对手阿里扎的膝盖撞到太阳穴,之后还出现脑震荡症状,是否能在总决赛中上场目前存疑。此役,汤普森只打了22分钟就为球队贡献了20分,他在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爆发,率领勇士队打出11∶0的攻势,一举反超对手,为胜利奠定了基础。下场之前,他是给火箭队带来最大威胁的球员。

  “他是一个很好的投手,所以我不希望给他空位投三分球的机会。”阿里扎解释了自己的防守动作。在受伤前,汤普森三分球6投4中,上一场头部受伤的库里尽管本场比赛得到26分,但三分球只有11投3中。火箭队的凶狠防守还不止如此,霍华德、特里两人先后肘击勇士队的伊戈达拉的咽喉和肋骨,受到影响的后者罚球4罚不进,勇士队主教练科尔不得不换人。

  火箭队当家球员哈登此役表现糟糕至极,全场11投2中,运动战得分只有4分,依靠罚球总共得到14分,但是他全场失误达到了13次,足以“比肩”得分,甚至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哈登都能将球运出了界外。“今天出现的13个失误不可接受。”哈登说。

  勇士队上一次进入总决赛是在1974—1975赛季,并最终夺取了该赛季总冠军。面对久违的总决赛,库里说,整个城市已经为之等待了40年,“我们对接下来的挑战感到非常兴奋,我们这支队伍几乎没有什么总决赛经历,所以每场比赛我们都必须疯狂去拼。”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9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