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火箭出局仍打出20年最佳赛季 哈登期待明年再来

2015年05月29日08: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登期待明年再来

  NBA本赛季西部最后一个系列赛昨天结束,火箭客场90比104再败勇士,总比分1比4被挡在总决赛之外。虽然留下了遗憾,但火箭队两名核心球员哈登和霍华德都没有表现得很颓废,而是瞄准了未来。

  在这场西部终极之战中,火箭队打得很顽强,有6人得分上两位数,可是哈登的发挥很不理想,大胡子全场11投仅2中,得到可怜的14分。特别令人沮丧的是,这位MVP级的球星在勇士队的防守面前居然13次失误,这甚至是NBA季后赛史上单场个人失误的最高纪录。但无论如何,火箭队本赛季的表现几乎是球队20年最佳,他们在常规赛中取得了56胜26负的战绩,上一次球队打出这样的好成绩还要追溯到1996-1997赛季。本赛季火箭最值得骄傲的就是在西部半决赛大比分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淘汰快船进入西部决赛,这种壮举此前在联盟历史上也仅有8次。

  哈登赛后和库里拥抱,惺惺相惜,尽管在球队和个人荣誉的争夺上哈登都败了,但相差并不多,哈登说:“下赛季,如果我们能有一套强壮、健康的阵容,我们会表现得更好,我对球队充满信心。”实际上也确实如此,哈登和中锋霍华德分别在2012和2013年与火箭签下5年、4年的大合同,这至少能够保证火箭下赛季球员结构有了一个稳定的架构。而勇士队荣膺西部冠军,时隔40年后重返总决赛。在即将开战的巅峰对决中,库里将和骑士的詹姆斯一决雌雄,看看谁才是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刘艾林)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